2011/07/29

【google】Google+真的成功了嗎


圖片來源:Graph: How long it took Facebook, Twitter and Google+ to reach 10 million users

前幾天網路上很多blog都快速流傳上面這張圖表,認為"Google+"成功創下最快累積1000萬個使用的記錄,但是這真的代表"Google+"成功了嗎?


"Google+"能這麼神速的累積到1000萬個使用者,老實說,我認為是因為"twitter"跟"facebook"創造了社群網戰使用者的美好體驗,讓網路使用者,認識跟瞭解到,什麼才是最受歡迎的社群體驗,而得到幾次失敗經驗的Google,再加上改善了競爭對手的幾個弱點,就成了"Google+"的大亮點,自然能快速吸收"twitter"跟"facebook"的使用者,再加上嘗鮮的心態使然,所以才會以這麼陡峭的曲線上升。

這樣說不代表我看衰"Google+",相反的,"Google+"已經成為我活動的主要社群網站,所以我很希望"Google+"能真正成為一個可以跟"facebook"分庭抗禮的社群網站,所以我也不吝於推薦我的朋友試著使用"Google+",我想"Google+"在還沒有真正公開申請時,就能這麼快速累積使用人數,算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也希望Google能延續這好的開始,順利的變成「成功」的一半,這才是我所期望看到的。

相關連結:
【google】"Google+"應該會是facebook的好對手而非殺手

2 則留言:

ladyous 提到...

希望他跟fb平起平坐就好,不要誰獨大

美光亭祈 提到...

沒錯,這樣才會互相競爭求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