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1

【理財】全民理財博覽會



大概是看到每年資訊展數以萬計的民眾湧入,所以金融業可能認為有利可圖,去年辦了一個金融資訊展覽之類的活動,而今年則是熱熱鬧鬧的舉辦了2005全民理財博覽會。

跟去年的活動比較起來,今年各家金融業者似乎更有經驗,不論是舞台布置、活動設計、甚至show girl,都有顯著的進步,尤其是幾家大型金控的舞台,更是不輸資訊展的大廠,同時各家金融業者出手也頗大方的送出不少贈品,整個會場看起來人氣相當旺。

不過在人氣的背後,我好奇的是,如果你有理財相關的需求,到會場轉一圈,除了留下你的資料,讓你以後常常會收到銀行或證券要辦卡或開戶的廣告以外,真的能得到充分且正確的理財資訊嗎?對我來說,多看些理財雜誌、財經報紙、甚至透過網路,恐怕能得到的,會遠比在會場人擠人來的輕鬆的多。何況現在財經訊息瞬息萬變,如果沒能養成主動收集資訊及閱讀資訊的習慣,想要靠這樣的博覽會,應該是緩不濟急吧!當然,能有相關的大型活動,總是能喚起投資人會理財資訊的需求及瞭解,這個博覽會還是很值得肯定,相信經過一次一次的調整,下次的博覽會應該不只是拿贈品而已,會有更多有幫助的資訊,能提供給需要理財服務的大眾。

相關連結:2005全民理財博覽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