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4

【公告】美光亭

有朋友發現我改了blog名字,可能也好奇怎麼會改成這樣,所以我還是稍微說明一下好了。

其實會改blog名字,是因為我最近看的一本書--天地有大美,作者蔣勳在書中提到:
東方有一種建築非常重要,就是亭子的「亭」。提醒你應該停下來了,不要忘記,亭子就是讓你停下來的地方,叫你不要匆匆趕路,你用生命趕路其實是不值得的,因為生命應該停下來作很多的觀賞,體會很多的感受。

我覺得很有道理,正好女兒名字裡有個亭字,所以就把Limei和我的名字,各取一個字,代表這是我們一家子的blog,另外還有一個涵意,也是希望把這個blog當作一個「亭」,讓我們的朋友們在這裡,有一種深處山上亭子裡的感覺,讓你覺得很舒服、很輕鬆,也跟我們分享你的一些想法,讓我們的blog能跟我們的朋友們更親近,互動更多。希望看到這篇的朋友們,別忘了常回來逛逛,也多迴響一下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如此啊...原來"亭"也有這麼深的涵義
剛開始看到 只覺得 哇 你改名了
但經由你的解釋 嗯 突然發現
不只是單單是父母女三人的名字的匯集而已
很棒喔!^^

ps.看到blog有什麼了不起
突然想起我被點名的事情
在此報告一下 我真的有寫...
但就在我寫完的時候 電腦當機
所以....我只能說...飲恨啊!

美光亭祈 提到...

謝謝囉!

這種電腦當機的痛苦,我很能體會,上個月也是常常面對notebook無預警斷電的痛苦。總之,常存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