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5m】發燒

兩個禮拜前發現女兒咳嗽,帶去看過醫生以後,咳嗽的情況有逐漸改善,但是到了上個週末,從禮拜五的晚上,就覺得亭亭有輕微發燒,餵他吃了退燒藥,體溫也有控制住,我們就比較放心些。亭亭出生後,我們看了些醫學方面的書籍,從書裡面得到一些正確的觀念,其實發燒並不像以前傳說,會把小孩的腦子燒壞,真正影響腦部多半是腦膜炎或是病毒、細菌感染。不過到了禮拜六中午,發現體溫居然高達39度,雖然知道不會燒成白痴,但仍然讓我們非常緊張,一點也不敢怠慢,立刻抱去台安醫院掛急診。

經過醫生檢查並給退燒藥後,我們回家觀察,隔天體溫就逐漸恢復正常,這禮拜也看到亭亭露出更多的笑容,讓我們慢慢確信她的感冒要好了。

上個週末除了面對生病的女兒之外,還聽到了幾個另人難過的故事,除了商週報導--「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的故事,每天都有媒體報導以外,有一天聽到新聞播出有一位母親,她的心肝寶貝因為先天性心臟病,八個月大時就不幸離開這個世界,後來Limei把這位母親在babyhome上的網頁傳給我看,裡面描述親子相處短短八個月的故事,尤其是孩子離開後的日記,不看還好,看了幾篇我就很俗辣的不敢再看下去,怕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不知道為什麼,當了老爸以後,感情就變得比較脆弱了,以前很堅強的我,現在看到這種感人的故事,常會覺得鼻子酸酸的,必須趕快轉移情緒,才不會讓眼睛出賣我的感受。

有時候照顧小孩會忍不住脾氣上來,尤其是哭鬧的時候,看了這些故事之後,真的只能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想到國文課本裡有一篇謝天,現在慢慢能體會這句:「要感謝的人太多,只有謝天吧!」

2 則留言:

Janis shaM 提到...

謝天,謝天,天可拆為一大,那唯一大的天就是神啦~

當了父母後變脆弱,因為害怕失去擁有的吧...擁有了,對於別人失去所擁有的,也有戚戚焉,所以會...心疼吧!
有許多事,不是都能在人的掌控之中.

保護得再好,總難避免寶貝女兒生病,也不可能設個保護罩,24HR百毒不侵,長大後,開始有自主能力,始終爸媽都不是24HR的...

美光亭祈 提到...

有句話叫做無欲則剛,我想現在要做到無欲,恐怕越來越難,所以也就無法剛強,相對便脆弱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