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推薦】有沒有注意到台啤廣告歌曲的主唱

六年級的朋友們,應該對十八年前黑松沙士廣告歌--「我的未來不是夢」,還有著深刻的印象吧,伴隨著這首歌而發光發熱的張雨生,他的許多作品都仍然讓人難忘,可惜再也不能聽到他的新作品了,不過這個遺憾最近稍稍能被一個神秘的聲音所化解。

最近除了「北趙南李」盤踞了整個頻道以外,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大約一個月前台脾的廣告裡面,有一個高亢嘹亮的聲音,乍聽之下,彷彿像是張雨生,但當然是不可能的,好奇到底是誰唱的,直到今天,才知道這個聲音的主人,叫做--楊培安,原來也是玩樂團的主唱,很久沒有聽到這麼令人亢奮的歌聲了。

放眼國內,我想大概只有信樂團的阿信有類似的音色。同樣號稱搖滾樂團,那個五月花的vocal,跟這兩位可就沒得比了。不過有實力跟有市場是無法劃上等號的,尤其他的音域跟張雨生雷同,就連主打歌的感覺也很相似,都是陽光勵志型的廣告歌,可能會讓人有張雨生二號的感覺,而忽略這個唱片市場的新人。至於能不能在偶像歌手中,殺出一條屬於他自己的路,就得看樂迷們捧不捧場了。以我來說,這張專輯很可能會是我今年買的第一張國語專輯喔!

對了,除了台啤的廣告歌以外,如果你看韓劇,有一齣「這該死的愛」,主題曲也是楊培安唱的,韓劇的曝光度應該會比較高,所以如果你看過這部韓劇,大概就會認識這個聲音了。

【楊培安─我相信】
想飛上天 和太陽肩並肩
世界等著我去改變
想做的夢從不怕別人看見
在這裡我都能實現
大聲歡笑當你我肩並肩
何處不能歡樂無限
拋開煩惱 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就站在舞臺中間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
在日落的海邊 在熱鬧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樂園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有你在我身邊 讓生活更新鮮
每一刻都精采萬分 I Do Believe


【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 追求一種意想不到的溫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
對自己的承諾 對愛的執著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跟著希望在動〕

有沒有發覺這兩首歌相似度滿高的呢XD

相關連結:
Jimmy's - 楊培安
[CF] 楊培安 - 台灣啤酒,這邊有楊培安現場的一段表演,演唱信樂團-死了都要愛,而且飆高五個key,居然沒破音,嚇死人,害我聽完以後也好想去KTV試試看XD,不過說真的,如果半夜聽到這麼高的key,可能有點恐怖喔!

5 則留言:

Becky 提到...

沒注意到呢!也許下禮拜轉轉韓劇聽聽^^

匿名 提到...

這個....到底是安培還是培安啊...
迷惑的感冒小獅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阿貝:
應該不難發現,而且那個台啤的廣告打很兇

Dear 獅子:
多謝指正,應該是楊培安,已經更正了,祝你感冒早日康復。

匿名 提到...

楊培安在Pub’藍色狂想’唱聯合公園的歌
http://www.ecity.tv/viewer.php?no=448
超讚的!!



這首是培安之前在錄音室錄的
他唱張雨生的歌 玫瑰的名字
http://blog.xuite.net/mason823/mason823/6296682

音真是高的可怕^^
但是我覺得很好聽
大家聽聽看吧!!

美光亭祈 提到...

如果有機會去pub聽他唱歌的話,希望點G n' R的歌,楊培安的聲音跟Axl Rose也有點雷同,唱G n' R的歌應該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