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iTunes】推薦iTunes 7作為音樂播放軟體

在買iPod mini之前,就嘗試用iTunes取代原有的音樂播放軟體(WinAmp or Microsoft Media player),要說是iTunes加深我去買iPod的決心,也不為過。這個月iTunes又改版了,這個版本最重要的,就是讓整個iTunes的外觀變的更好看,使用起來的趣味也越來越高(當然也有關於線上影片的功能,但是我目前並沒有在使用)。

如果要讓iTunes這類的播放軟體好用且有智慧的話,必須多做一點功夫,不論是CD轉出來的mp3或aac格式檔案,雖然可以透過網路取得相關資料,不過我還是偏好自己親手編輯演出者、專輯名稱、類別及發行年份等資料。這樣就能透過iTunes智慧播放清單的設定,很容易的挑出符合要求的音樂。

除了上面提到的這些資訊以外,還有一項專輯封面的資料,通常都是圖檔格式,因為比較麻煩,所以我不見得都會把資料編輯到tag裡面,直到使用mac mini以後,發現mac OS中有一個很酷的螢幕保護程式(如下圖),可以自動抓取iTunes專輯裡面的封面當作螢幕保護程式,所以我把一些常聽的專輯補上封面的資料,看到一堆專輯的封面轉啊轉的當作螢幕保護程式,還真的很酷!
screen saver.jpg

不過還是有很多專輯的封面資料我懶得掃描或上網找,而這次新版的 iTunes加上了用專輯封面當作顯示的一種模式,看到Steve Jobs在9/12的"It's Showtime!"特別記者會後,就讓我對新版iTunes的功能很心動,所以開始整理專輯封面,直到更新版本後,又花了不少時間,把一些歷史久遠的專輯封面,用google一張一張搜出來,在一張一張的加入到iTunes資料庫裡面,現在才能很滿足的看著我的iTunes聽音樂,看看下面的圖,真的很像在 CD櫃裡面找CD出來播放的感覺,雖然佔據了我上網或寫blog的時間,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itunes 7.jpg

相關連結:
蘋果電腦官方網站
老地方冰果室的介紹
關於iTunes的智慧播放清單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高科技再度徹底擊垮獅子又一佳例...

匿名 提到...

不懂你的意思,你不是也用iPod嗎?應該很熟悉iTunes吧!

匿名 提到...

根本懶得看說明書...我只會把音樂轉檔再丟進去然後更新我的小白...
「前年」尾牙抽中的家庭劇院組到現在只用了DVD,其餘「器械」全部還完好如初躺在箱子裡的保力龍中...還是因為...說明書一大本,線一大堆,插孔數不盡...唉...
老哥去日本工作,留下一台八成新的電腦,我也懶得整理舊的資料搬家,就這樣擱著...一言難盡啊!老化的跡象吧。

匿名 提到...

沒說完,
部落格已經是獅子很大的突破了...到現在也只會貼文章,做連結,放照片...沒了。

美光亭祈 提到...

說真的,不管買什麼產品,很少會認真的把說明書看完,能完好如初的保留下來,都算不錯了XD

至於iTunes,有一些小技巧,可以讓iTunes更有智慧,有空的話可以參考我之前的這篇blog文:
http://yikuang.blogspot.com/2006/02/itunes_11.html

笨海馬 提到...

請問一下 如何把整張專輯弄成同一個封面圖片 我的會變成一首歌一張圖 就算是同一張專輯也是 無法向你降牌的很有次序....謝謝

美光亭祈 提到...

我的作法是把同一張專輯的歌全選,然後把圖拉到插圖的位置,這樣就可以了啊。如果還是不行,建議你檢查一下其他欄位,尤其是新版的iTunes有分演出者跟專輯演出者,試著改成一樣的試試看,我都是這樣做的。

Janis shaM 提到...

我只能說,你真的很認真的在使用電腦裡的每個功能.....

美光亭祈 提到...

趁機活化一下乾枯的blog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