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8

【分享】資料備份在這個時代是很重要的

前幾天開機的時候,發現硬碟發出喀喀的規律怪聲,接著就是當機,可想而知是硬碟不行了,但是有些重要的資料還來不及備份,萬一硬碟真的讀不到資料,那可就糗大了,還好經過一陣努力後,還可以勉強把資料備份出來。換了一顆硬碟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後,雖然花了不少時間,現在電腦又是活龍一尾,我也又有時間可以看blog了。

硬體故障難以避免,能做的就是把檔案資料盡量保存下來,不過除了自己的檔案很容易備份以外,一些應用程式的設定,就不是那麼容易找到的了,我把一些我知道的資訊寫在blog上,一來灌水、二來分享,如果你要備份的資料不在這裡面,就請你上網找找,或是利用迴響幫我補充也很歡迎,讓重灌電腦不再是那麼恐怖的經驗。

自然輸入法 8.0 自訂詞庫
C:\Gonig\Phtab

Firefox 儲存的密碼、bookmark都在這個隱藏目錄裡
C:\Documents and Settings\帳號名稱\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

IE 我的最愛
C:\Documents and Seetings\帳號名稱\Local Settings\FavoritesWindows

桌面上的檔案或連結
C:\Documents and Seetings\帳號名稱\桌面

Office 2003的設定
直接使用「Microsoft Office 2003 儲存個人設定精靈」即可

Outlook XP
C:\Documents and Seetings\帳號名稱\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utlook
可直接用匯出的方式

Skype
c:\Documents and Settings\帳號名稱\Application Data\Skype\帳號名稱

備份MSN表情符號
C:\Documents and Settings\帳號名稱\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SN Messenger\3092623947\CustomEmoticons

股神通自設股
C:\Agvs\帳號名稱

2 則留言:

AlexChen 提到...

新版面喔??
不錯喔~~

FireFox 也要備份呀~~
我有備份程式 看你要不要

美光亭祈 提到...

Copy「C:\Documents and Settings\帳號名稱\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這個資料夾裡面的檔案就可以了,不是嗎?
下次要重灌的時候在試試看備份程式,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