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NB】永難忘記的一天

這一天,讓我的生命跨入另一個階段;讓我對生命有另一層體驗;讓我以為已經枯竭的淚腺再度濕潤;讓我對身邊的人事物充滿感激,這就是我家小寶寶誕生的日子。

從Limei懷孕開始,身邊關心我們的朋友都會問我是不是很興奮?當然對於要擁有一個孩子是很令人興奮的,不過這樣的興奮卻沒有太多真實感,隨著Limei肚子一天比一天隆起,興奮的真實感也就一天隨著一天增加,除了興奮以外,緊張、擔心、甚至一些恐懼,也都沒缺席,到了懷孕的後期,可以算是五味雜陳了。

最後到了辦好生產住院的手續後,看著Limei躺在病床上,疼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恐懼及擔心已遠超過興奮,尤其當Limei要注射無痛分娩時,看著麻醉師將粗粗的針頭扎入脊髓旁邊,雖然Limei只有面露痛苦的表情,但是我的眼淚居然無法控制的從眼眶中溢了出來,而且還要故做堅強的忍住,這樣的真實感,沒有親身經歷過的時候,真的是無法想像。

十八個小時的產程,有種度日如年的感覺,總覺得時間過的好慢,Limei一次又一次的陣痛,而我看著牆上掛的時鐘,居然只過了十幾分鐘,而我只能手足無措的站在旁邊,一點力也使不上。有的爸爸會說恨不得幫老婆痛,我是沒這個膽子,我也怕痛,所以很佩服Limei可以跟這樣的疼痛對抗,堅忍度過了這難熬的十八個小時。

心裡所有的擔心、恐懼;Limei身體上的疼痛、不適,都要進入最後的攤牌階段,台安醫院是可以讓一名家屬陪產婦進產房的,而這個名額當然是我專屬的權利,我也很盡責的像個怪叔叔般,穿著無菌隔離衣帶著頭套口罩,手持鄒同學友情贊助的DV,進去留下這一生中,永難忘記的回憶。

之前一切複雜的情緒變化,到了聽到寶寶第一聲哭聲時,全部轉化為興奮與激動,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媽媽的生產經驗,在寶寶誕生後,都是激動地抱著寶寶喜極而泣,沒想到我家剛好相反,沒看Limei流淚,反倒是我撐不住,在口罩的掩護下,眼淚跟鼻涕已經不爭氣的流了出來,一邊拍著寶寶的第一個鏡頭,一邊試著控制住鼻涕跟眼淚,眼前的小傢伙就是我們期待了很久的小寶寶,這就是Limei跟我期待的一刻,這一刻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

12 則留言:

AlexChen 提到...

嗯 你寫的很感動喔~~
恭喜~恭喜~

匿名 提到...

嗯..好像產婦生完很少會感動到哭啦..@@
我老婆只跟我說..她覺得很累...突然就生出來了..=_="...我是沒有陪她進去,因為馬偕好像要事先申請,不過..媽媽生小孩真的很辛苦,外加聽說打了無痛會使產程時間加長,所以感覺..就像在跑馬拉松拼的是耐力,不過母女都平安就好囉...接下來的才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我是覺得是另一種的修行啦..@@...(每天被兒子折磨中...唉~)

美光亭祈 提到...

to CKC:
偶爾也要裝一下感性啊!

to Benlin:
經歷過痛苦才知道平安的可貴,謝謝你的鼓勵,我們一起修行囉:)

匿名 提到...

Dear Yikuang & Limei,

想不到我們公認有點脫線的Limei當媽媽了...
也恭喜你終於嚐到為人父的滋味
跨向生命中另一個里程碑
很感動你自然流露的分享心情
我們大家都為你們高興喔!!

匿名 提到...

真的是滿羨幕你的
有子萬事足
加油!

你是我們的榜樣ㄛ
超級乃霸

tony

美光亭祈 提到...

to Yiling:
希望Limei帶小孩的時候,不要有脫線的演出,呵呵!
謝謝你們。

to Tony:
你就是小開爸嗎?這也沒什麼好羨慕的,各有各的好,安於現狀最重要囉:)

匿名 提到...

哇~恭喜您!生產全程不離席,讚耶!
歡迎你來到感動的另一個世界...
接下來 每天/每週/每月 你可愛的女兒
將會帶給你多不勝數的生命驚喜.感動.與快樂

加油~歡迎您加入"孝女一族" ^O^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Angel:

謝謝你囉,以後還有很多要跟您討教呢。晚一點會放照片上來,不過再過兩天你就可以看到本人了,呵呵。

Janis shaM 提到...

看完你的記錄,我真是只想說感謝主~~

一個新的生命,一定帶給你和麗美生活上很大的變化.

感謝主,全然地保守,也相信主,和大家的禱告都不會放棄, 直至你來認識主的那一天~~~

哈哈哈!!!

芝羽

美光亭祈 提到...

世事無絕對,誰知道將來會怎麼變化呢?至於我,就靜待老天的安排囉!

Blogger存在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提到...

十...十八個小時?無痛分娩還要這麼久喔,辛苦辛苦。媽媽也辛苦,爸爸更辛苦。

美光亭祈 提到...

其實十八個小時是從住院開始算啦,打無痛大概已經經過了七八個小時,所以從無痛以後大概是十二小時吧!

媽媽比較辛苦,爸爸是不敢爭功的(否則媽媽罷工不就完蛋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