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8

【NB】餵奶初體驗



由於現在大力推廣母奶,所以寶寶出生以後,都是Limei親自上陣餵奶,基於某些原因,這兩天必須暫時用奶瓶餵寶寶喝母奶,那麼我當然要趁這個機會,跟寶寶好好的培養一下感情囉!

餵奶其實滿容易的,不過我的挑戰卻在餵完之後,要幫寶寶打嗝,兩週左右的寶寶,因為脖子還是軟的,所以一顆腦袋就像放在肩膀上一樣,隨時晃啊晃的就像要掉下來一樣,既要扶著寶寶的脖子,又要用另一手拍寶寶的背部,搞到我手都快要打結了,真是一課接著一課,很多東西要學呢。

至於為何這張照片要用柔焦處理,當然是因為我實在是邋遢的見不了人,每次看到別人的網頁或是blog在描述生產的喜悅,看到的爸爸們多半都是腳踏涼鞋、滿臉鬍渣、頭髮亂翹,原本我還特別告訴自己,一定要整理的乾乾淨淨,至少給寶寶一個帥氣的第一印象,沒想到實在是沒有力氣再打點自己的門面,醜就醜吧,反正寶寶現在視力也還沒完全成熟,照片大不了都用柔焦混過去就好。

9 則留言:

AlexChen 提到...

辛苦了奶爸..
我..只能灌水為你加油囉!!!

匿名 提到...

呵..呵..接下來你要面對的是...寶寶..拍了好久都不打嗝的折磨..@@..快上網查一下..快速打嗝法吧..呵..呵....

匿名 提到...

給爸爸拍拍手!!

美光亭祈 提到...

to CKC:
可以先學著點啊,早晚也要用到的。

to crazyfan:
我也覺得很ㄍ一ㄥ,手好像要打結一樣。

to benlin:
還有快速打嗝法喔,那得好好研究一下,我現在比較習慣把寶寶抬到肩膀上打嗝,不過有時還是得搞半天能搞定。

to Yiling:
唉,這個老爸可不好當啊,每天都有新功課,還真是某種程度的充實啊!

Blogger存在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提到...

用拍的不如用磨的,左轉轉二十圈,右轉轉二十圈,搞定離手!

美光亭祈 提到...

應該是在寶寶肚子上轉吧,問清楚一點比較安心,免得我把寶寶整個人抓起來轉,可能會被老婆打死!

Becky 提到...

餵寶寶的爸爸最帥啦!不用擔心!

Janis shaM 提到...

超級奶爸,,,加油~~~~~

你還有很多的功課要學習!!!!

為你禱告,也請你為麗美的身體禱告哦~~

芝羽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Rebecca:
謝謝你的安慰。

Dear Janis:
謝謝你,我們都希望Limei能盡快恢復健康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