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9

【NB】產房的怪叔叔

我們選擇台安醫院作為產檢以及生產的醫院,主要是由於離家近加上婦產科素有盛名,而且台安也允許一名家屬進入產房陪產,雖然懷孕生產不干男人的事,所以進產房陪產就是唯一可以參與的部份了。

在Limei懷孕過程中,都會有朋友問我要不要陪麗美進產房?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後,一定還會接著問我會不會害怕?坦白說,越被問越覺得有點恐怖,不過恐怖歸恐怖,畢竟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可以在Limei生產的時候陪在旁邊;也能第一眼目睹寶寶誕生的畫面,值得鼓起勇氣進去。



到了Limei的身體狀況已經準備完全,要進入產房的時候,護士先叫我換上無菌衣,然後要我稍後再叫我進去,本來我還擔心拿著DV跟相機進入產房會不會影響到醫療人員的工作,沒想到我是多慮了,護士們好像早就習以為常,反倒是我,手裡揣著鄒同學借我的DV,褲子口袋塞著我的數位相機,想要動態靜態畫面一手包。等到護士叫我進入產房的時候,所有人員都把準備工作完成,各就各位準備迎接我家寶寶,這時怪叔叔當然要把握良機,把寶寶拍的仔細,甚至貼心的護士還幫我們拍張全家福呢!

其實雖然進入產房,但是並沒有太多機會讓陪產的爸爸看到太多血腥的場面,如果有準爸爸們看到這篇,建議真的不要擔心,能進去陪產就盡量進去陪,既不會很恐怖,又能留下珍貴的影像跟回憶,絕對讓你下半輩子都不會忘記。

4 則留言:

Janis shaM 提到...

今天終於看到你們有關BABY的文章了.
前幾天總想,趕不及去看你們,總可以上網看你們新生的BABY,直到今天...終於看到了...

你們家的BABY,很有你和麗美的綜合體耶...
很可愛~~~~ :)

希望週一可以去看你們,而且麗美沒有在餵母奶~~

滿月時,要不要抱來教會,請牧師祝福呢?

她的名字...到底決定好了沒啊?

美光亭祈 提到...

因為前幾天很累,有空閒就是睡覺,自然連電腦也不想開,所以就一天一天的拖延囉!這兩天比較有一點時間把照片整理一下,丟到blog上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

滿月時,如果寶寶可以帶出來的話,應該是可以吧!至於名字,我還在努力的考慮當中,呵呵!

AlexChen 提到...

好!!
我了解了

匿名 提到...

呵..呵..滿月就要帶出來嗎...^^"

請三思...呵..呵...因為天氣越來越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