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4m】魔鬼的哭鬧

如果說女兒笑容像天使,那麼哭鬧就像魔鬼。

上一篇寫了亭亭可愛的一面,今天來記錄一下可惡的另一面,我們現在比較困擾的問題,就是亭亭開始拒絕而且抵抗喝奶。

從亭亭快要滿四個月開始,就有一點厭奶的徵狀,喝奶的時候會左右搖擺她的小腦袋,如果掙脫不了奶瓶的話,就會開始嚎啕大哭,隨著一天一天長大,掙扎的技巧也逐漸成熟,開始會用舌頭將奶嘴頂出來->含著奶嘴不肯吸吮->故意裝出要嘔吐的樣子或聲音->甚至看到奶瓶拿過來的時候,就直接把頭埋進我們胸部,拒絕張嘴

因為亭亭的不配合,所以喝奶的量也從一天750c.c.~780c.c.下降到600c.c左右,甚至更低。還好平日上班的時候,我們的褓母能搞定亭亭,讓她每餐喝奶的量維持在150c.c.,所以還能讓亭亭的體重維持在七公斤左右。但是到了假日褓母休息的日子,就是我們頭疼的時候。每次餵奶都好像打仗一樣,常常弄得一身大汗,奶卻喝不到多少,這幾個週休對我們來說,甚至比上班時間還累。但是除了喝奶不順以外,亭亭其他各方面又非常好,尤其是看他從拒絕喝奶的哭臉,轉變成可愛的笑臉時,讓Limei跟我是又好氣又好笑,上一篇中的可愛照片,就是哭著喝完奶後拍的,所以我才會在迴響裡寫下可愛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

四個月以後可以給亭亭一些副食了,如果每天仍然喝不到多少,而且體重不升反降時,大概就得給她吃些副食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四個月七公斤要很滿意了
不過是可以開始吃些副食品的東西
Summer就算體重沒增加我還是ㄍㄧㄥ到六個月才給她吃副食品
因為我們餵母奶的呀

美光亭祈 提到...

我們也希望能盡量撐到六個月再給副食,目前雖然假日喝奶量下降,但是體重還能維持住,只要沒有縮水,我想就先跟她奮鬥一陣子吧!

匿名 提到...

Cassidy 說的是.
4個月7公斤, 真要滿意囉~

彤目前也是厭奶厭的嚴重, 不騙人, 我心裡實在挫敗極了.
正在努力找對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