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數獨】聽說國外有數獨大賽

黑米公主的podcast中,有一集介紹在維也納目前正在舉辦一個名為「尋找數獨大師」的活動,看起來挺有趣的。

聽說在維也納舉辦的數獨比賽,有挑選一些指定的咖啡廳進行初賽,然後不知道怎麼舉行複賽,官方網站是德文,好像也沒有練習題可以玩,只知道最後贏得勝利的人,據說可以得到機票。

前一陣子我也很迷「數獨」,一天最多會做兩題,現在比較沒時間來鍛鍊腦子,不過只要有時間的話,也還是會挑一題來玩玩,我曾經在公車上看到有老外拿著一張紙就開始玩起來,我就沒辦法,可能是比較龜毛吧,所以一定要找個安靜的地方、乾淨的桌面、鉛筆、橡皮擦都準備好,才能靜下心來練習。

前幾個月常會在咖啡廳或速食店看到有人拿個題目、鉛筆、橡皮擦在玩數獨,不過最近好像也少多了,似乎這股流行有逐漸消退的感覺。不知道台灣會不會有一天也來舉辦數獨比賽,我現在平均解一題要花上20分鐘,我想距離參加比賽應該還早的很吧!

相關連結:Sudoku - Meisterschaft(應該是德文,完全看不懂)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則數獨20分鐘
很難知道你的level呢!
我simple的大概5分鐘
hard要40分鐘甚至更久
坐飛機,火車時做做數獨
旅途真會變短呢

美光亭祈 提到...

蛋捲媽您好:

常常去逛蛋捲的blog,沒想到連您也逛過來了,歡迎有空常來看看。

至於我的level,我想就是很低的level吧,我有一本數獨的題目,目前做到中級,不過不管那個等級的題目,最快完成的紀錄都要10分鐘以上,所以路途還很遙遠。

我試著在公車上練習數獨,但是搖來晃去實在無法專心,也許坐飛機會比較穩吧:p

Janis shaM 提到...

前陣子也去買了數獨,一開始花了點時間,後來發現所花的時間和你們二位都差不多,之前,我看到網路上可以有一分鐘解出來的排名,我只能說...好強的邏輯~

曾有過在咖啡廳一下午都解不到半題,腦袋像打結似的,回到家,夜深人靜,同樣的題目,不用十分鐘就做完了,還一題接一題...

一迷上後,就會想一直解下去...
而最近遇到瓶頸,又放在旁邊了...

個人覺得數獨是旅遊良伴...真不錯,不過,最近看到世面上有很多數獨機,總是比不上拿一本小冊子在手上!

Janis shaM 提到...

我在飛機上也很難專心...還是要在家...
等飛機也很難專心...時間都會比在家要長.

美光亭祈 提到...

我有一次同樣一道題目,連續作四次都錯,後來隔了幾天,居然10分鐘左右解出來了,我覺得解數獨有時候也跟人生一樣,如果陷入某些無法解決的難關,先跳離那個時空,冷靜以後再來處理,就會有不同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