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9

【5m】咳嗽

一般都說媽媽給寶寶的抗體,大概可以幫助寶寶抵擋外界的病原六個月左右的時間,而轉眼Limei給亭亭的抗體,就快要到保存期限了,讓我開始皮皮挫了。

上禮拜Limei起床時,發現亭亭在咳嗽,再經過褓母白天的觀察,我們推測,亭亭應該是第一次感冒了,雖然遲早都會遇到小朋友感冒生病,不過一旦碰上時,還是滿緊張的。原本我覺得只有咳嗽,應該休息兩天就會自動康復,不需跑去診所人擠人,搞不好還被傳染到其他病毒,不如趁機鍛鍊一下亭亭的免疫系統,不過講歸講,我還是不敢承受感冒變嚴重的風險,所以還是乖乖帶著亭亭去診所拿點藥回來,希望可以盡早康復。

最近厭奶的狀況比較難搞,現在還要再加上餵(灌)亭亭吃藥,又是一項新的挑戰,原本我用過奶瓶把藥水(糖漿)稀釋後餵她,當然結果也是跟餵奶一樣,完全不喝,還弄得臉上跟脖子上都是糖漿;後來改用塑膠滴管來餵,同樣也是遭到頑強抵抗,幾乎灌進去的藥水都被亭亭吐出來。

還好褓母教我們一招,去藥房買3~5c.c.的針筒,把針頭拔掉,用針筒吸藥水後,再從嘴角的地方餵進去,這招果然奏效,雖然亭亭仍邊喝邊哭,不過至少大部分的藥水都能灌進去她的嘴裡,看她一副被灌毒的樣子很可憐,但是為了讓她恢復健康,殘忍也得做了,只希望鄰居如果在夜裡聽到小孩的慘叫哭嚎聲時,別以為我們在家虐待孩童而報警就好。

4 則留言:

Megli 提到...

可憐的亭亭加上辛苦的爸爸媽媽,加油喔!
雖然很難過孩子生病,不過,應該會很快好起來的,不要太擔心喔!

美光亭祈 提到...

已經好很多了,謝謝Meg姐關心:)

匿名 提到...

分享一下已經灌過N次藥的經驗..@@

把四肢(因為阿笨已經大到會抵抗了)抓住.
壓住他的小臉臉..嘴嘴會變成小雞嘴狀..
這時他應該已經在哭了...如果哭了更好辦
事....哭了嘴張更開..診所都附有小量杯.
我是分兩次倒進去..就OK了...一開始我們
也是用水瓶稀釋..結果不旦沒有餵到藥,反
而原本愛喝水的阿笨,變成看到水瓶就以為
要灌藥了,變成有奶瓶恐懼症...這樣要維持
2-5天.....所以用灌的比較快.>@@

美光亭祈 提到...

有一次我也是用灌的,結果亭亭嗆到,也是把藥咳出來,所以後來就比較溫柔的灌,餵奶跟餵藥,現在看起來都是很恐怖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