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6

【分享】必備居家用品--酒精

看到這則新聞引發出來的想法。

據研究,手機表面病菌充斥,可能每平方英寸就有數萬個病菌,比馬桶座、鞋底或門把更不衛生。英國曼徹斯特大都會大學微生物學教授瓊安娜‧維倫指出,手機使用時一直握在手中,還會發熱,對病菌而言既溫暖又舒適,成為皮膚表面常見病菌的絕佳生存環境。

新聞來源:聯合報


以前在blog的怪癖串連中,提到我的洗手癖。沒想到,後來我又越來越變本加厲,家裡都會準備一罐藥用酒精,三不五時用酒精把一些用品擦拭一下,雖然有點像某一種強迫症,不過卻也用出不少心得:

一、消毒
這是最主要的功能,有空或無聊的時候,用衛生紙或化妝棉沾點酒精(75%酒精、25%開水),把手機擦一擦,至少不會有一種把臉貼在馬桶上講電話的感覺,這個用法,在SARS大流行的時候,新聞都有宣導,即使現在暫時不用擔心SARS的時候,也可以多多利用一下。拿酒精來消毒女兒玩過的玩具,也是一個滿方便的作法喔。

二、清潔
iPod除了外型吸引人之外,他那白色的耳機更是一種表徵,至少讓路人第一眼就可以辨識出你用的是iPod,可以滿足不少虛榮心,不過時間久了以後,白色的耳機線就會逐漸變灰、變黑,那麼不但達不到炫耀的目的,甚至讓人覺得滿嘔心的,所以酒精就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同樣拿衛生紙或化妝棉沾酒精後,溫柔的把耳機線擦一擦,只要不是太誇張,通常都可以讓你的耳機線「白回來」喔!

三、滅蚊
這是我最近才發現的怪招,有一天晚上抱著女兒餵奶的時候,突然看到有一隻蚊子在女兒頭頂盤旋,但是又無法抽出手來消滅這隻蚊子,順手拿起旁邊的酒精,往蚊子的方向噴去,沒想到蚊子居然像喝醉酒一般,搖晃了兩三下後,就如同昏死一般,靜靜的躺在桌上,此時我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將蚊子用衛生紙捏死丟入垃圾桶了。後來又陸續遇到幾隻倒楣的蚊子,都我用這個方法給解決掉,所以我想應該不是巧合,也推薦大家試試看。

最後,提醒養小孩的父母們,酒精雖然很好用,但卻不是萬能,腸病毒就不會被酒精消滅,所以勤洗手才是預防腸病毒的最有效方法。

文章分類:【生活瑣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負責管獅子的馴獸師老早就對獅子ipod烏漆嘛黑的樣子很不滿...感謝義光兄的指點,可免獅子遭受嘮叨之苦!

美光亭祈 提到...

刮傷可是沒辦法處理的喔!iPod還是要小心使用跟保養才能維持外觀的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