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趣事】公司理念

某一天我在公司遇到負責人事的小姐(以下簡稱A小姐),她說要做關於徵才的公司簡介,需要說明公司理念,因為我常常跟客戶簡報,應該比較知道怎麼描述公司理念,所以希望我能提供資料。

當下我也想不起來簡報裡到底是怎麼寫的,不過我很直覺得回答A小姐:「我們公司的理念我一時想不出來,不過我倒是可以告訴你XX製藥的理念。」我本來以為A小姐會聽得懂這個冷笑話,沒想到A小姐居然不知道XX製藥的理念,而且還質疑我怎麼會知道。

我們公司研發單位的工程師們,座位跟管理部緊鄰,所以我就跟A小姐說XX製藥的理念大家都知道啊,不然問旁邊的工程師,果不期然,我們公司的工程師們,應該也跟我一樣被XX製藥的廣告荼毒很久,每個都能很流利的說出XX製藥的經營理念,接著我再問他們,那本公司的經營理念是什麼。很尷尬...沒人答的上來,這樣想想,電視廣告的威力還真是無遠弗屆啊!

我想常看體育轉播節目的人應該對XX製藥都不會陌生,為了嘉惠對體育節目沒興趣的朋友,特別上網幫大家找了一下,XX製藥理念:「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求效果」XD

PS.後來我們一堆人還是沒搞清楚本公司的經營理念到底是什麼 ^_^|||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比如說先研究不傷電腦再講求速度之類的...聽不懂冷笑話?人資的好像都挺嚴肅的。

匿名 提到...

公司的理念哦...先想辦法作出符合業務需求的東西(通常要花很長的時間,而且會過賞鮮期),再來考慮會不會當機...XD

美光亭祈 提到...

看來大家還是受困在XX製藥的框架之下,都是先...再...,XX製藥真了不起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