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攝影】六百萬野人包

20070527_001.jpg

為了這次一家三口的北海道假期,我都把精神花在怎麼整理我的攝影器材上,讓Limei一個人整理三人的衣物行李,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把這些攝影器材都安置妥當,老實說也是挺費心的一件事。

先說說我打算搬那些寶貝到日本去:
1.Notebook:兩個目的,第一、可以讓女兒看巧虎或小太陽,第二、數位相機拍的照片可以立刻轉到電腦裡,不必擔心記憶卡不夠。
2.DSLR:既要幫Limei母女拍出美美的照片,又想練習一下攝影技巧,當然得扛大相機。
3.DV:現在女兒已經不安於乖乖待在原地讓我拍,所以能拍攝動態影像的DV也得帶著。

光這三樣寶貝,大概就重約四公斤,加上我還得抱女兒,身上隨便算算也得多扛上十五公斤,這些裝備又要隨身攜帶,所以找一個方便的背包就成了我出國前一周的重要工作。

先跟朋友借了一個雙肩後背包,有點類似登山背包,有專門放notebook的夾層,而且都有厚厚的一層墊子保護,前面還能塞進相機的分隔版,DSLR跟DV都可以輕鬆放入,而且保護性超好。但是缺點就是背包本身的重量就不輕,雖然重量分散到兩邊的肩膀上,不過根據質量守恆定律,身體的負擔是不會因此減少的,反而還增加了一點點(因為背包裝滿後超過六公斤),背的時間一久,也是很辛苦的。而且雙肩背包還有一個小麻煩,就是每次要拿相機都得先把背包下肩,然後才能拿出相機,如果抱著小孩,其實並不是那麼方便。

後來尋到這個Crumpler的背包,剛剛好可以把我打算要帶的裝備塞進去,不過13.3"寬螢幕的notebook要硬塞進去,真的是剛剛好,大概就是這個包包的極限了。側背包的缺點是整個背包的重量都會集中在單邊的肩膀上,所以背起來的舒適度就不如雙肩背包,但好處卻是方便拿背包內的物品,而且這個側背包本身的重量也比較輕,所以可以稍微減少一點總重量。側背包的容量稍微小一點,所以我很努力把這些裝備一一塞進去,就如同上面的照片,塞滿後秤一下重量,大概也要4.5公斤(比雙肩背包輕了1.5公斤,但還是頗重啦)。而且到了目的地之後,我就打算把notebook拿出來,這樣又可以減個兩公斤左右,算是可以承受的重量了。

現在我們已經從北海道玩回來,實際背了五天的感覺還不錯,背帶上有很大一塊減壓的墊子,背起來不會太不舒服,如果抱女兒的時間長一點,還是會累,不過還在忍受範圍內。除了功能性以外,外觀也很特別,這個搶眼的天藍色就非常吸引喜歡藍色的我,如果要帶的裝備跟我們差不多,這個背包我覺得很值得推薦。

最後簡單介紹一下這個包包的來歷,這是一個澳洲品牌,這一系列的包包,都用「百萬」來命名,依size從小到大,分別是最小1 million到最大的7 million,我用的是"Crumpler 6 Million Dollar Home",就是標題的六百萬包,並不是我有六百萬,或背了價值六百萬的裝備喔,可別誤會了,至於為何加上野人包,這是網路上的戲稱,因為這個牌子的LOGO有關,至於像不像,就自己評斷囉!

據說本來這家公司是送快遞的,因為提供送快遞的員工訂做了一款側背包,結果快遞員出勤的時候,背包吸引了很多人的注目,所以最後乾脆不送快遞,直接賣起背包來了,這就是Crumpler的來歷,網路上有滿多介紹這個牌子背包的文章,有興趣可以上網去找找看。

相關連結:
Crumpler官方網站
寫美食blog的AMYKAKU也有介紹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我真的是太慘了.
既要整理三人的行李.
還要整理照相的包.
現在幾乎放棄照相的包了~~~亂帶.
所以到最後還忘了帶記憶卡........

megli 提到...

啊~~

已經從北海道回來了?沒去過北海道的我才剛要去日本京都說...

好玩嗎?天氣怎麼樣呢?

匿名 提到...

啊啊,遊記遊記!
...獅子14日也要去京都了說!

匿名 提到...

還有啊,獅子已經搬家很久囉,不過在你家的門牌好像還沒換哩!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Sophia:
幫心愛的家人整理行李是最幸福的(哄老婆收拾行李的技倆),不過忘記帶記憶卡可真的傷腦筋了。

Meg姐:
北海道之旅很棒,景色也很美,至於天氣,只有第一天有下雨、起霧,其他四天天氣都很理想,雖然溫度有點低,但是並不覺得冷。跟台北這幾天的天氣比較起來,北海道的天氣舒服多了。

在這邊先祝你京都之旅愉快順利:)

獅子:
遊記正在努力中(當然也包括去年的京阪神之旅),祝你旅途愉快:)

不好意思,忘記update連結,馬上去處理。

匿名 提到...

去年?噗嗤...
啊啊啊,還來得及告訴獅子,關空出境真的要那麼久嗎?4月有人搭西北去賞櫻,11點半到的飛機,竟然搭到13:46的はるか,會不會有點誇張啊?

美光亭祈 提到...

獅子:
我們上次去的時候,通關還滿順暢的,會耽誤那麼多時間,應該有別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