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1Y7M】童言童語:貼心的女兒

都說女兒比較貼心,我現在才慢慢感受到女兒貼心的地方。

開始學講話以後,如果女兒跌倒或是碰到什麼地方,她都會指著碰到的部位,跟爸爸或媽媽說:「痛痛」,而我們就會用手幫她揉揉,嘴裡說:「呼呼」,這樣她就會心滿意足的離開,好像真的有神奇的魔力,可以幫她治療疼痛一般。

有一次我左手的無名指,也沒燙到或碰到,不知道為何長出一個小水泡,Limei幫我擦藥的時候,女兒也在旁邊,她也很有誠意的跟我說:「呼呼」,這是第一件讓我感受到女兒貼心的地方,不過這件事還沒就此結束,大概過了一兩天,我的手指也好了,女兒正好看到我的左手,跟我說:「呼呼」,我當下還沒會意過來,隔了一會兒才想到,她是要幫我呼呼前兩天的傷口,其實連我自己都忘記手指上的小傷,但是這個小朋友居然還記得,一來是佩服她的記憶力、二來是為她的小舉動感到窩心。

又有一次我不小心撞到頭,女兒也很熱心的要幫我「呼呼」,就連被蚊子叮到的包,她也會說「消毒」,然後幫我「呼呼」,目前看起來,還真的沒有白疼她。將來老了,大概有人會照顧我了吧XD


去年這個時候女兒發生了那些事?

【7m】瑜珈教室
【7m】第一摔
【7m】期待很久的Orz
【7m】小情人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會不會想太多.
再生一個.免得被棄養了.

匿名 提到...

果然女兒貼心哩,男生雖然也會表現親暱,但他們的做法是...騎到你脖子上跳動。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Sophia:

生兩個的話,搞不好老大就會先被棄養喔XD

Dear Takol:
果然是男女有別。
最近不知道在忙什麼,都沒去你那逛逛,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