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禮物】Paul Smith for RHODIA

20070622_001.jpg

之前曾經在blog上介紹這個牌子的筆記本,RHODIA的筆記本我也用過好幾本了,這次Alex從東京回來,也送了我一本,雖然我用過好幾本RHODIA,但這可是第一本Paul Smith版本的,特別在此感謝(已經拖了快一個月才寫,真是太混了)。

一開始是因為RHODIA的封面搶眼而買,但是越用越覺得好用,RHODIA的價格貴是貴,我卻覺得是內外兼備的筆記本,值這個價錢。

怎麼說呢,先從書寫的感覺說起,我對紙張的種類並不了解,不過RHODIA筆記本的紙很光華,不會讓你的筆尖有遲滯的感覺,筆尖在紙張上,就像用溜冰鞋在冰上劃過去一般,非常順暢流利。我也用過那種外國電影中,學生或上班族常用的那種黃色橫條紋,也很容易撕的那種,不過寫字的時候,用某些原子筆會有一種筆尖卡在紙上的感覺。如果用鋼珠筆書寫的話,RHODIA的紙張也不容易滲到反面,這也是一般比較紙張比較薄的筆記本會遇到的問題。

再來就是RHODIA的筆記本很好撕,我常用的兩種尺寸分別是N16(A5 size)、N12(可以放入襯衫口袋的尺寸),N16拿來紀錄上班工作、私人筆記使用,這兩種互相衝突的事情,寫在同一本筆記本怎麼會方便呢,這就是RHODIA設計方便的地方,每頁的最上面,都做成很好撕開的設計,所以每個禮拜或隔幾天,我只要把寫好的筆記撕下來,按照公事、私事、筆記、雜記之類的,打洞後分別放入對應的活頁夾就好了,將來要找資料也很方便,而且不用帶一堆筆記本出門。N11的大小剛好跟一般學生用的20孔活頁夾大小相近,所以活頁夾也很好買,唯一比較麻煩的,大概是那種長形可以打26孔的打洞機,還好Limei學生時代留下來的打洞機,現在就被我接手囉!

這篇看起來好像是廣告文,不過我可是一毛錢都沒有跟廠商收喔,純粹是個人使用心得,不過RHODIA如果有看到,願意送我個一百幾十本,那我也是欣然接受啦XD

RHODIA
Adventure in Wonderland:.RHODIA&MOLESKINE
26孔打洞機 GP-26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懷念壓
26孔打洞機
可是當年我們作共同筆記必備的傢伙阿...
呵呵
我的也還留著
但是都沒再用了

美光亭祈 提到...

對啊,當年我也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這種打孔機,沒想到現在卻被我接收了,呵呵!

Janis shaM 提到...

昨天在誠品看到這本,就有衝動想買下去。但說真的,近日筆記本爆增,實在不知道買來我還可以寫什麼,太多了,寫不完了。。。另外有個Moleskine也是超貴的,之前托公司的福,大家湊熱鬧要寫旅札去參加比賽,所以用公費買了一本(原價750,會員打9折), 結果也沒寫, 就賺了一本高級筆記本, 但還是沒寫到. 因為....太多筆記本啦!!!

美光亭祈 提到...

哇!Moleskine也是我一直想用看看的筆記本,不過正如你所說,價錢實在太貴了,已經超過我可以接受的敗家範圍。而且你還把價錢寫出來,下次就不能偷偷買回去,再跟Limei說只要100塊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