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電影】震撼效應

偷得浮生半日閒,前陣子跟Limei去二輪片戲院徘徊了一下,正在猶豫該挑哪一部電影,看到這部「震撼效應」,男主角是我最喜歡的外國影星: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至於為什麼我最喜歡的男明星是這個滿臉皺紋的糟老頭,以後有機會再說。除了男主角以外,跟他搭配的兩個女明星,也是赫赫有名的: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跟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所以就選了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描述的是一名退休的老士官長,接獲參戰(註1)的兒子失蹤的消息,由於軍方的冷漠及敷衍,導致他只能親自出動尋找兒子的下落,經由尋找兒子的過程,認識飾演女警的莎莉.賽隆。很不幸,士官長的兒子並非戰死沙場,而是在和平的美國本土上被殺害,更沒想到,殺害他的人,竟是與他出生入死的軍中同袍。

我覺得這部電影要傳達的,並非單純只是老士官長的喪子之痛,而是對戰爭的殘酷,發出無聲的抗議,原來人一但跨越了自己心中的界限後,大概就是所謂的豁出去了,對於自己做出什麼舉動,可能也就不會太驚訝了。我想這部電影主要的訴求,應該就是控訴戰爭對於人性傷害,但是我還有另外一個感想,老士官長在教育自己小孩的時候,給小孩子太多自己的價值觀,雖然勇敢是每個父親都會教育兒子的基本配備,不過如果過度灌輸父親的價值觀,恐怕只會壓抑小孩子本身的性格,這也是我另外觀察到的部份,雖然我養的是女兒,不過應該也是同樣的道理,希望我能有智慧辨別,不要一股腦把自己的價值觀全部套用在女兒身上。

註1.去哪國打仗我已經忘了,反正美國人常常出兵打仗,去哪裡打仗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3 則留言:

Sophia Hsiao 提到...

我們是去太平洋俱樂部之Kid Land上的.
離故事島也不遠.對面而已.
如果你想帶妳家女兒上.
要不要我叫她們跟你連絡.還是.....
你要來親自看一下!???

Sophia Hsiao 提到...

這個是在俱樂部的Kids Land.
我今天去問過了.價格是非會員一堂350.可以試上一堂.
這個課程的材料費略高是40元.

如果妳有興趣可連絡電話:27732222轉7321.

這課程現在要繳費也沒幾次了.~^_^~可以來上上看喔.
交通還算方便.在捷運出門旁邊而已.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Sophia:

多謝,春假結束後,找時間帶女兒去瞧瞧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