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修練】早上3小時完成一天工作

早上3小時完成一天工作的圖像

我覺得我真的很愛買這一類型的書,像什麼時間管理,增進工作效率之類的書,由此可知,我的時間管理能力真的是太差了。

其實這一類的書,多多少少都有一些相似的內容,有時候買了以後才會後悔,不過後來想開了,只要能在書裡學到一招,我想花兩百多塊就很值得了。

這本書裡提到一個「時間帶」的觀念,我覺得還滿有用的,我之前只會把會議或確定的行程排在行事曆上,而所謂時間帶的觀念,就是先列出一些等待或待辦事項的清單,然後在空隙時間中,把清單裡的事情安插到行事曆中,這樣就能利用瑣碎的時間做事,雖然跟以前我看GTD的書差不多,但是時間帶的說法,讓我覺得簡單且更容易執行,所以寫下這篇blog跟大家分享。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從aNobii點進來的,我的書櫃裡也有很多時間管理的書,原因和你一樣~~

美光亭祈 提到...

我對這類的書很沒有抵抗力,所以買了一堆,歡迎你來,以後也歡迎多多交流。

瘦小魚 提到...

呵 我也跟妳一樣一堆時間管理的書
也是因為時間管理能力太差了~~^^
希望自己能持續運用書裡的知識與方法呀~~>_<

美光亭祈 提到...

反正我看開了,只要一本書能學到一個技巧或方法,2,300塊就值得了。有空歡迎常來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