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7

【疑問】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還是始終沒人性

用這個當作標題好像有點聳動,不過這也是有原因的,最近把架在家裡兩年多的server停掉,改成google提供的blog免費空間服務(http://www.blogger.com/),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將之前寫的東西轉成blog的樣子,遊記的部份因為太多了,所以還需要一段時間修改。

其實這個改變我也考慮了很久,一來是站台已經運作了兩年多,雖然參與討論的朋友屈指可數,不過也算是累積了一些固定的用習慣,要停止真的是有點捨不得,二來轉移到blog陣地一定會有一段黑暗期,第三就是免費提供blog服務的廠商哪一天會不會收掉,也沒有人可以保證,所以掙扎了一段時間,最後在無名小站跟blogger兩者,我選中了blogger,其實蕃薯藤跟Hinet的blog服務我也有測試過,反正都玩玩看,將來可以當blogger的備援。

正在研究blogger的時候,有人推薦我用hello!跟Pisaca搭配,可以更快速的整理跟上傳照片,一用之下才發現Pisaca真是讚,把你的每一張照片或圖檔當成資料庫來處理,又有基本的調整修正照片的能力,更可以快速的resize照片,還可以做一些簡單的效果,雖然目前還不支援中文,但是我想以Google的企圖心,應該不久就會支援中文吧?!!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雖然是免費軟體,不過以前用ACDsee的時候,都是直接看照片,並沒有對照片作整理,一口氣將好幾千張照片塞進Pisaca之後,光是整理就又花了我不少時間,而且還沒弄完。不過Pisaca用起來的感覺就像是iTunes一樣,只要做好分類跟摘要,基本上要挑照片就跟挑mp3一樣簡單!

廣告說: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但是我覺得,科技雖然很誘人,但是真的很沒人性,因為誘人的背後,一定隱藏了可怕的陷阱,現在我要把照片作分類跟整理,還可以寫說明,這樣以後只要search,我就可以很快的找到Limei的照片、同事的照片,出國玩的照片,這是多麼美麗的未來啊。但是在到達這美麗的境界之前,我大概要忙上好一段時間,照片弄完了以後又想把以前的遊記弄到blog上,搞不好又有新的軟體出來,具備更人性化的功能,但是卻不能跟Pisaca相容的話,看來科技為我帶來無窮無盡的事情可以做,或許這樣可以讓日子比較不無聊,或許這才是科技人性化的地方吧: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