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2

【童年】飛呀!科學小飛俠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六年級前半的同學,又或者是五年級的學長,應該都對科學小飛俠、無敵鐵金剛等經典卡通還有印象,可是你還記得大明是怎麼陣亡的?又是怎麼復活的?科學小飛俠到底有沒有徹底消滅惡魔黨?無敵鐵金剛到底有幾代?小甜甜最後跟誰終成眷屬?我想很多記憶都慢慢的隨著時間而消散。不過即使我們都忘了,卻有人沒忘,那就是哲生原力的站長--張哲生先生,前兩天在誠品看不花錢的雜誌時,突然發現這本書可愛的封面,立刻引起我的好奇心,雖然這些內容在網路上應該都可以找得到,不過難得有這麼一本整理完整又清楚的專書,雖然接近月底,不過還是爽快的敗回去:)

這本哲生原力懷舊首部曲--飛啊!科學小飛俠,除了小飛俠以外,還有無敵鐵金剛、太空超人、霹靂貓、海王子、北海小英雄、大力水手、恐龍救生隊(我很佩服高中的杜同學,居然連主題曲都會唱)、太空突擊隊、小天使、小英的故事、小甜甜(這部我真的很少看:p)、龍龍與忠狗、小蜜蜂、星星王子、藍色小精靈、太空飛鼠、老夫子、小叮噹(多啦A夢)。

隨著作者慢慢的說明這一部部的卡通,又把這些童年重要的生活,一一喚回,邊看這本書,邊回想當時的點點滴滴,也是一件很有趣的是,值得用週末假日的時候,邊看邊回想,保證你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樂趣!

科學小飛俠不但能喚起童年的回憶,更讓我想起兩年前公司尾牙的精采畫面,網資處年度大戲:科學小飛俠大戰無敵鐵金剛,還有人記得我們當時努力的演出嗎XD


這個造型不錯吧,我們可是有認真設計的

我應該當一號鐵雄的啊,怎麼變成五號阿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