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0

【blog】blog對你而言是什麼?

自從決定要把網站改成blog之後,陸續survey幾個不同的blog免費提供者,也參觀了很多不同作者的blog作品,其實越看讓我越疑惑,到底blog想要表達什麼讓大家知道,是單純的個人網路日記?不計其數的新聞頻道?還是文章資料庫?而我到底想表達什麼在我的blog裡面?甚至別人問我什麼是blog的時候,我要怎麼回答?

現在我想我大概知道該怎麼回答這些問題,我想,我的blog應該可以當作是一齣沒有大結局的連續劇(至少目前沒有),隨著時間不斷的前進,不論是什麼時候看到我的blog,看到的人都可以參與這齣連續劇,或許這是一齣肥皂劇,而且還常常不連戲,但是希望這齣連續劇有某集的內容,會引起共鳴,或是喚起共同的回憶,我想這就是我想寫blog的目的,也是我對blog之所以會讓這麼多人投入的原因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