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4

【牢騷】資訊焦慮症

從每個人對網際網路充滿幻想,到.com泡沫化,而現在網路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網際網路的應用,也從以前用BBS、然後WWW、EMAIL、ICQ或MSN這些即時傳訊軟體,到最近火紅的blog,其實每個不同階段的運用,都為我們帶來了大量的資訊,雖然不見得都是有用的,但是不可否認,透過網路,的確加快了資訊的閱讀以及傳遞。

現在我的瀏覽習慣也逐漸由用我的最愛,轉變成每天都要看一些blog又有哪些新鮮的話題,透過瀏覽器加RSS可以快速的收到很多最新的資訊,而RSS的方便就在於能大量而且快速的取得資訊,甚至還有furl、bloglines這類的服務,可以看的內容可以說是不予匱乏。

但是人就是這麼奇怪,現在我的煩惱卻變成太多的資訊卻沒時間看,然後一兩天沒看就會堆積一大堆,又覺得不看會漏掉什麼有用的資訊,我想搞不好以後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會擔心自己得到資訊焦慮症,而我還要雪上加霜的再寫這一篇抱怨的blog來增加你的負擔,希望你看完以後不要想來打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