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2

【流行】十七歲女生的溫柔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還是原唱李宗盛新發片的時候,那時剛好是十七歲,應該是對女生充滿好奇的年紀,我現在已經記不得當時聽到的感覺,只依稀覺得是一首很有特別的歌。而我轉眼快要三十四,不過最近聽到Sweety翻唱,搭配王偉忠的OS,情境是老爸和十七歲女兒的對話,讓我突然擔心起來,因為我已經從想要「把」十七歲女生的年紀,老到十七年後我也會有個十七歲的女兒,現在我雖然不用擔心十七歲女生的溫柔,但是十七年後呢?不知道十七年後誰會再翻唱,不過肯定當我聽到十七歲的女兒,問我跟歌詞一樣的問題時,我肯定是會被十七歲女生的溫柔所打敗的。

Sweety版的歌詞,雖然歌藝普通,但是十七歲的小女生,我們也不必太要求,不過對話倒是挺有趣,也挺讓我捏把冷汗的,有機會聽聽看就知道了。

(爸 我跟你說哦 這叫Rap
你們以前一定沒有吼
啊 他不懂啦
這很難嗎 Check out)

十七歲女生的溫柔 其實是很那個的
(哪個嘛 談戀愛啊)
你猜想十七歲的女生
有明亮的心和朦朧的眼睛 (沒錯啊)
而猜想畢竟只是猜想 你不是女生
早已過了十七 (我 我都四十七啦)
哦哦哦哦哦 早已過了十七

(這個我會) 十七歲女生的溫柔
其實是佷那個的 (你說那個是哪個啊)
我猜想十七歲的女生 也許沒想像中的精
而猜想畢竟只是猜想 俺不是女生
唉唷 我女兒都要十七

十七歲女生的溫柔 其實是很那個的
我猜想十七歲的女生
有單純的心和複雜的表情
而猜想畢竟只是猜想
我快要十七 還有好多問題

(沒有問題 有問題問老爸)
那爸爸 我們想交男朋友可不可以啊
那懷孕了怎麼辦啊 (唉唷)
那如果有人要包養我 我可以答應嗎
還是你直接給我錢去買名牌 (哦)


爸 那我可以在大腿內側刺青嗎
爸 你到底覺得我們幾歲才算長大啊 (嘿)
爸 其實我們最想問的問題是
昨天那個漂亮阿姨是誰啊 (啊 哪個嘛)

也許你快要十七 每天等待著畢業典禮 (嗯)
也許你正是十七 懂的都是別人的道理
也許你過了十七 往前看 你往後看
嘿嘿 都有點吃力

哦哦哦哦 哦哦哦哦哦oh
沒有什麼關係 (沒有關係)
哦哦哦哦哦oh 我今年就要十七 (十七囉)
哦哦哦哦哦oh 我早已過了十七
哦哦哦哦哦oh 我今年就要十七
(好 十七了啊 十七歲以後
任何男孩子電話 都不關你的事 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