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5

【調查】引以為鑑

阿華田的blog看到這則新聞,不到7%兒童每天和父親談心,看了真讓我嚇一跳!


一項最新的家庭教育調查顯示,不到7%的受訪兒童,每天跟父親聊天談心,超過76%的孩子則「偶爾」、「從不或很少」跟父親聊天談心;學者專家認為,國內仍有頗多父親在家庭所扮演的角色,侷限於家庭經濟供應者的角色,賺錢養家,轉眼間孩子童年過去了,青春期消逝了,才遺憾沒有好好陪陪、抱抱孩子,建議學校、家庭教育可將父職列為重點。

這幾天我學會了換尿布(拉屎和撒尿的)、泡奶粉、餵奶、幫寶寶打嗝、安撫寶寶睡覺,如果用RPG的玩法,這樣應該只能算是「初心者」吧!至於幫寶寶洗澡的部分,目前還沒機會實際操作,下次來親自演練一下。

現在寶寶不但不會講話,大概也聽不懂我們講的話,所以現階段唯一能做的就是滿足他的吃喝拉撒,這個調查應該是針對兒童,我家的還只是嬰兒,不過這個報導倒是很值得我警惕,希望幾年之後,我不會也變成那沒機會跟女兒聊天的父親。

3 則留言:

AlexChen 提到...

女兒與父親都會比較貼心拉~~
Don't Worry...

匿名 提到...

放心..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等女兒長大了..有一天就會來找你..

爸..我有了怎麼辦...哈..哈...

美光亭祈 提到...

應該是說:爸...我有錢了,怎麼花?
答案是:統統給老爸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