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6

【修正】blogspot在IE下出現空白頁面的錯誤

我想我應該不算是一個Internet Explorer的愛用者,從windows3.1時代就用Netscape,直到win98以後,發現Microsoft把IE跟windows綁的越來越緊,也代表Netscape變得越來越慢,慢到讓我不得不轉去用IE,後來也輾轉更換過幾種瀏覽器,例如:KKman、Maxthon、GreenBrowser、Opera等,也不記得哪時候開始用firefox,之後就情定這隻火狐狸,除非是只支援IE的頁面,才勉強用一下IE。

沒想到有一天,Ivy跟我反應我的blog的分類都是空白,明明我用firefox看過很多次都是正常,沒想到用IE測過以後,發現還真的看不到,所以趕快查了一下,發現原來網路上早就有修正的方法,在此感謝Lordcolus's Blog,解決了困擾我好幾天的問題。也感謝Ivy幫我發現這個bug。


修改Template將<$BlogMetaData$>移到<title>的前方,存檔之後重新Rebuild即可。
Template便是像這個樣子:
<head>
<$BlogMetaData$>
<title><$BlogPageTitle$></title>

7 則留言:

Janis shaM 提到...

是哦~~

我還以為是你之前說在轉檔還什麼的問題, 所以還沒整理好, 才沒跟你提空白的事說~~

麗美最近好嗎?

Janis shaM 提到...

不過是不是BLOG在有些舊文章的地方直接點都會變空白?

我自己的也是這樣...

美光亭祈 提到...

原來你也有發現,其實我自己是一直都沒感覺到有異狀,所以也都沒去找解決的辦法,如果你也有類似的問題,建議你到blogger的設定畫面,最上面左邊第三個標籤,模版的部分,你看一下中間那一大塊可以編輯文字的地分,按照我這篇內容修改看看,修改完再測試一下能不能恢復正常。
提醒你,先把模版裡面原始的資料copy出來,另外存成一份文字檔,至少修改失敗的話還能還原,我都習慣備份修改前的模版檔案,免得自己搞掛自己的blog。

Janis shaM 提到...

哈哈~~

你真了解我,我本來昨天也想試,但又怕改失敗,就什麼都沒了~

你倒提醒了我備份的事~

Blogger存在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提到...

喔,這個道理很簡單,是文字編碼的問題。

如果把 title 放在前面,IE 有時候很笨地先根據 title 文字判斷成錯誤的網頁編碼(當有勾選自動選取編碼時),即便後面的 charset encoding 指定了 big5 或 utf-8 ,都挽救不回來。

所以 yikuang 的做法是正確的,先指定好網頁文字編碼,再提供 title 給瀏覽器,IE 就不會笨笨地判斷錯誤嚕。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Janis:
因為我常做這種自己毀掉自己的事情,所以會特別提防 XD

Dear Takol:
謝謝你的說明,其實我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只是在網路上找到solution,但是怎麼解決的,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多虧有你。

hbrk55 提到...

謝謝你,這個方法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