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耳機】鐵三角展示中心

20081114_001
前兩天從公司要到捷運站,途經大安路的時候,突然發現日本耳機大廠-鐵三角(audio-technica)的招牌,沒想到居然在這邊開了一家展示中心。

鐵三角的展示中心雖然在大安路上(接近忠孝東路口),不過入口卻不在大安路上,而是要從旁邊巷子進入這棟大樓,然後才能上到二樓,跟櫃台小姐詢問了一下,原來今年七月中旬這家展示中心就開幕了,雖然距離我上班地點大約五分鐘路程,但是卻直到今天才發現。

耳機對我來說,應該算是生活必需品了,從小時候很大一台的錄音帶隨身聽,在逐漸進步到跟錄音帶差不多大小的隨身聽,然後是CD隨身聽、mp3 player、iPod到iPhone,都必須搭配耳機才能聽音樂,慢慢我發現,一般隨身聽在用的耳塞式的耳機,使用時間稍微長一點的話,我的耳朵會不舒服,加上又有一些醫學研究使用耳機會傷害聽力,所以我之前花了點時間找了一隻頭戴式的大耳機,也就是這樣才讓我找到鐵三角這個品牌。

之所以挑中鐵三角,乃是因為看了網路上一些文章,一致推薦鐵三角適合聽女聲,以及弦樂器為主的音樂,而負面的評價就是重低音效果不夠強,雖然我以前還滿愛超強重低音的,不過現在很少聽重低音很強的音樂,所以可以忽略鐵三角的弱項,加上鐵三角的強項又是我比較需要的,因此就掉入鐵三角的陷阱裡了。

曾經我也覺得自己耳朵沒那麼挑剔,不需要買太好的耳機,但是用了鐵三角以後,才發現還真的有差,拿來聽爵士樂的時候,背景那些樂器的聲音,都能很清楚的呈現出來,舉個例子,通常爵士鼓手會用一種刷棒來做一些效果,我拿Diana Krall的Live DVD播放,用普通耳機時,只能看得到鼓手在用刷棒,但是用了鐵三角以後,我可以很清楚的用耳朵聽出來,可見耳機好壞的確還是有差別。

跟大家分享這個耳機品牌,如果有需要採購耳機,可以去這邊看看,架上幾乎陳列了鐵三角全部的耳機,而且都可以試聽,只要你有時間,可以一隻一隻慢慢聽到爽,忘記問小姐可不可拿自己的iPod測試,反正我只是路過,如果真的要買,可以問問能不能用自己的機器測試,拿自己愛聽的音樂來試聽,比較容易挑到適合的耳機。

鐵三角展示中心位置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連結:
鐵三角官方網站
Andaudio.com(耳機、音響論壇)
音悅音響(我就是在這邊買鐵三角的)

8 則留言:

AlexChen 提到...

離我們這麼進呀!!
改天也來去朝聖一下!!

美光亭祈 提到...

別帶信用卡跟現金比較安全喔XD

Sophia Hsiao 提到...

我也有看到這家.
怎麼看起來像時尚精品.
開在大安路亂奇怪的.

美光亭祈 提到...

其實我也是誤打誤撞看到的。

Janis shaM 提到...

這家耳機聽jaZZ這麼讚哦?

美光亭祈 提到...

建議你還是自己試聽一下比較準

匿名 提到...

請問那邊可以刷卡嘛?
謝謝~~~

美光亭祈 提到...

沒注意耶,不過應該可以刷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