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google】Gmail的佈景主題

今天早上開啟gmail的時候,突然發現多了一個新功能,原來可以設定gmail的佈景主題,趕緊測試了一下。

gmail theme
沒圖沒真相,目前有31種主題,扣掉純配色的主題,也有15種有圖案的可選,不知道將來會不會開放使用者上傳,如果開放的話,可以選的主題就會多得多了。

不只是底色跟圖案,有幾個主題還會隨時間調整,例如我曾選過
"mountain"跟"beach",白天的時候是陽光普照的底圖,但是到了晚上就變成黑夜的底圖,感覺蠻有趣的。

除此之外,這個新功能並不是全部的gamil使用者都開放了,首先要設成英文介面,然後還有看google的心情,因為我有兩個google帳號,但是只有其中一個可以使用佈景主題,而且可以使用的gmail帳號還是比較晚申請的,所以我猜google應該是有自己的開放規則吧。

稍微看了一下我訂閱跟資訊有關的RSS,居然沒什麼人寫這個新功能,看起來我算是被google先挑中的幸運兒,所以趕快寫篇blog跟大家分享一下。

2 則留言:

美光亭祈 提到...

我的另外一個gmail帳號也可以設定theme了

AlexChen 提到...

我是用 Silver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