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姊。3Y】繪畫

有一段時間,姊姊很喜歡畫畫,其實是塗鴉,一段時間之後,又對畫畫沒什麼興趣,不過滿了三歲以後,對畫畫的興趣又回來了,也常常主動說要畫畫。

根據我的觀察,兩歲時,她只會畫線條,到了兩歲半左右,比較會著色,不過常常沒辦法完全塗滿,都會留下很多空白,也很容易畫出線外,應該是手部肌肉的控制能力還不完整。三歲左右,著色能力進步很多,可以完全塗滿,甚至給她一張A4紙,光是塗顏色就能塗滿。

20081119-1
這張畫完後,問女兒畫的是什麼,她的回答是:媽媽大肚子要生妹妹,我家住在中山北路(其實不是),藍藍的是白雲。我不知道她算不算會畫畫,不過女兒的進步卻是看得出來的,現在能具體畫出人的形體,還能把後面的背景都塗滿,真是不錯。

20081119-02
這張是姊姊在褓姆家,學會唱「大塊呆」童謠後畫的,據說姊姊畫的是胖子變瘦子,而且還說胖子頭亮亮的。希望她在畫胖子的時候,心裡不要想著我的樣子來畫XD



一年前女兒在做什麼?
【2Y】小小糾察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你們家的褓姆好專業呢!
都會把姐姐的塗鴉做成紀錄,提供給你們
真的很不錯耶!!

我上週五也才寫了女兒關於塗鴉的主題
可以看的出來姐姐對於繪畫的喜愛
那麼建議你 可以多買些不同的畫筆
讓她盡情玩玩色彩喔~

例如:手指膏/水彩/乾溼兩用蠟筆
好玩的工具 讓孩子更喜歡畫畫呢!
(ALEX有出很多,有空可以去看看喔!!)

美光亭祈 提到...

你們家那個畫板跟黑板也很讚耶,其實我們家有也買手指膏,不過只讓她在家裡畫過兩次吧,因為老爸實在很懶得清理現場,還是讓她去褓姆家畫就好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