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1Y7M】童言童語:小氣鬼

今天跟Limei一起幫女兒洗澡,等到洗完澡,浴缸的水放乾的時候,要把女兒抱起來穿衣服,不過女兒不肯,要繼續玩耍,這時他居然脫口而出一句:「爸爸小氣鬼」。害我們兩個哭笑不得,本來堅持要起來穿衣服的態度,突然被這好笑的一句話給打斷了。

女兒連續說了好幾次「小氣鬼」,後來Limei教訓她要把她一個人留在浴室,她才住嘴,但是我把她抱起來的時候,仍然聽到她低聲地碎碎念著:「小氣鬼、小氣鬼」。而且她說完小氣鬼,看見爸媽面露驚訝的表情時,表現出一付很得意的表情,彷彿很會講話的樣子,這才讓我為她的鬼靈精怪感到不可思議。

其實這句話也不是憑空冒出,有一次女兒在玩玩具的時候(已忘記是啥玩具),我要她分給我玩一些,但是她不肯,我就開玩笑的說她是小氣鬼,現在想想,她一定默默的把這句話記在心理,正好今天我們不讓她繼續玩,就用這句話來回應我。

女兒正好處在語言爆發期,最近會講的話越來越多,想在blog上紀錄一些她的童言童語,卻感覺寫blog的速度,趕不上她學講話的速度,讓我不敢偷懶,得勤快一點才行。除此之外,我們現在講話真的要多注意,別再被這小妞學到不該學的話。

20070501_010.jpg
女兒別擔心,我有把露點的部份裁剪掉,免得妳有朝一日成為名人,會恨我把出浴照片貼在網路上XD


去年這個時候女兒發生了那些事?

【7m】瑜珈教室
【7m】第一摔
【7m】期待很久的Orz
【7m】小情人

8 則留言:

Limei 提到...

深刻體會到第二種語言的重要性
現在我們之間的對話都自然的切換成台語/英語頻道
免的小妞又偷學壞了..

匿名 提到...

要趁現在多記錄一點,因為,接下來的發展更為蓬勃,你想要記錄都會忙不過來了。從一歲半到兩歲半的成長速度,剛好可以讓父母驚艷並且得能一一記下,等到兩歲以後到兩歲半中間,每天學會的新事務將以等比級數累積。因此我現在實在懶得寫我家大毛的新鮮事兒了,實在太多,多到不曉得該寫哪樣才好。

另,第二種語言的重要性我也非常認同,這也是我們家暫時不教小朋友講閩南語的原因。父母親會沒辦法偷偷打商量哩。

美光亭祈 提到...

正好補上一篇下集,昨天女兒不小心打到我(我想應該是不小心的),我要她跟我說:「對不起」,不過她不肯說,後來我威脅她不要理她,她才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說:「對不」故意落掉「起」,然後偷笑,我猜她是覺得這樣就可以應付我了,雖然後來還是乖乖的說出對不起,但是我覺得她很有挑戰爸媽權威的勇氣,真的要多花點心思來處理她XD

Janis shaM 提到...

真的在小孩子面前實在不能亂講話,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學起來還你。小孩子的記憶力及模倣能力真的很可怕!

匿名 提到...

光兄和獅子親愛的同學,
現在的小朋友,越來越厲害了。獅子家科長的小朋友和獅子的小姪子都一樣。三、四歲就已經開始使用大人的詞彙了,攔也攔不住。尤其到了幼稚園和其他的小朋友在一起,學習速度更是快也不會選擇!
還記得四歲多的小姪子去年有一回「打電話」到獅子家約爺爺去動物園,竟然會問叔叔:「那我們要約在哪裡?你不要遲到喔!」昏倒...。
上個月,獅子叔叔好久沒見他想要抱他,竟然雙手緊抱胸前喊:「救命啊!救命啊!」...
現在的小朋友腦袋瓜子裡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小宇宙呢?

美光亭祈 提到...

小宇宙這個詞用的真好!

匿名 提到...

啊哈~~
小宇宙是七年級生用的詞,看來光兄得要多爬爬年輕人的部落格,才跟的上妳寶貝的腳步喔。

美光亭祈 提到...

「燃燒吧,小宇宙」

這明明是我們六年級看的聖鬥士星矢,看來我還真的停留在我們的年代,以後大概更能跟上小小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