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

【blog】Google maps體驗

現在寫blog真的越來越多花樣,在所謂web2.0的大帽子底下,有影音、圖片、交友、書籤、微型各式各樣的部落格,正如雨後春筍般的速度,一個接著一個,讓人看了目不暇給,每個新的應用都讓我覺得很炫,很想學起來,但是有限的時間,真的沒辦法樣樣兼顧。之前看了水瓶子在部落格上運用google maps,來紀錄他的旅遊心得,就很想東施效顰,這次去北海道後,總算把這個新應用學會了,遊記雖然還沒寫完,不過還是先來打打廣告,請點選「接著看下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實google maps還滿容易上手的,只要有google account,就可以在googles maps建立自己的地圖,只要用到放大縮小,左右移動,找到想要的地點,把placemark點下去,就可以建立連結了,如果要跟朋友分享,只要複製右上角的「連結至此網頁」,就可以寄給親友或在部落格上建立連結了。

如果想要把地圖弄成部落格裡面的一個元件,目前google maps似乎還沒有這樣的服務,將來會不會有我不知道,但是現在可以透過一個My Map+的網站,把地圖作成blog裡面的元件,不過缺點是又得多註冊一個帳號,只好希望google趕快提供同樣的服務,不然就把這家公司買去算了。註冊的程序挺簡單的,要建立map也不難,雖然都是英文介面,不過並不是很艱深,花點時間一定可以搞得定。

回到google maps,它還可以建立多個地圖,所以我打算,等到北海道遊記寫完後,再來把以前去過的國家或城市,直接用世界地圖來檢視,當作寫回憶錄一般,將來還可以跟女兒炫耀,應該是挺有趣的。

相關連結:
googles maps
My Map+
Smantou 慢步散步: google my maps 在部落格或網頁裡展現

2 則留言:

Janis shaM 提到...

我終於把NY的照片PO上去了. 有空可以去我的flickr瞧瞧. 我想, PO NY遊記可能還要等個一年半載的吧. 哈. 另外, 也推薦CANADA的天空哦...
anyway, google maps倒滿有趣的, 但它界面好卡通. 等你研究完再教我吧.

只想撿現成便宜的Janis阿姨

美光亭祈 提到...

沒問題,我會去flickr上看的

google maps很容易上手的,下次見面再跟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