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1Y8M】童言童語:大野狼

講故事給女兒聽已經是Limei跟我的重點項目之一, 現在慢慢從單向輸入,進步到可以雙向溝通一點點,甚至女兒還會自己把故事的片段說出來。

大野狼假裝羊媽媽,敲門到小羊家,把小羊吃掉,最後被羊媽媽救出來的故事,相信大家小時候一定都聽過。女兒聽過這個故事以後,常常會自導自演,嘴裡說「叩叩叩」,然後我們會問她,誰來了?她會回答:「大野狼來了」,透過簡單的問答,例如小羊妹妹是不是不聽媽媽的話,幫大野狼開門,結果被大野狼吃掉等等,這小妞也都能回答出來,應該是已經把故事內容吸收進去了。

後來只要女兒不聽話,我們就常常問她說,大野狼會把不聽話的小孩抓走或吃掉喔,雖然她不見得每次都會被我們威脅,不過大致上還是有點效果的,如果要用這個故事嚇唬小孩,請自行評估小朋友會不會害怕到做惡夢喔。

還有一點很有趣的事,我總覺得女兒口齒不清的說:「大野狼」,有點像常用的三字經,不過Limei說不會,是我自己心理有問題,至於是不是這樣,就請自行想像囉。

相關連結:另一個一歲八個月寶寶的童言童語


去年這個時候女兒發生了那些事?

【8m】頑皮的小孩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女兒也是ㄟ...
最近常常講三隻小豬的故事給她聽
結果有幾次她突然冒出{大野狼,大野狼}
剛開始聽不懂的我還以為她怎麼會罵髒話
直到下ㄧ次講故事
聽到她說{大野狼}才發現...

還有她不肯乖乖睡覺時
有時跟她說外面有大野狼,趕快躲起來
她就會乖乖躺著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大嘴魚:
應該是初次見面吧,歡迎來我們的blog逛逛。
雖然小朋友講大野狼有點不好聽,不過拿來威脅小朋友的時候,還真是好用呢!

匿名 提到...

唉喲.. 我真的無法想像"國罵".
你用數位相機錄一下, 我想聽~

p.s)被你連結,真開心~

美光亭祈 提到...

我試試看能不能錄下來囉

不然你先教彤彤講大野狼好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