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

【1Y8M】童言童語:謝謝老公

女兒大概從一歲七個月開始,逐漸進入語言爆發期,有時候覺得她像錄音機一樣,很快就會把聽到的字眼複頌出來,偶爾也會有一些有趣的對話發生。

女兒現在已經被我們訓練到,只要一回到家,就會主動說要「洗手」或「洗泡泡」,有一天從外面回到家,幫她洗手的時候,忘記幫Limei做了什麼事,Limei跟我說了一聲「謝謝老公」,沒想到洗完手的時候,女兒也同樣的跟我說了聲「謝謝老公」,讓Limei跟我對她的錄音功能十分讚嘆,不過也有糾正她,「老公」只有媽媽才可以叫爸爸。

難怪很多家裡有小朋友的人,都會用「爸爸」、「媽媽」的稱呼取代原本「老公」、「老婆」、「Honey」之類的,曾經有一段時間,Limeil也用「爸爸」來叫我,當時我還抗議過,覺得這樣很怪,要她恢復以前叫我的方式,不過在經歷這次的經驗以後,我可以理解為何會有很多夫妻要改變稱呼了。

又隔了幾天,發生另外一件事,我本來以為女兒只會說老公這次代名詞,沒想到她其實知道這個代名詞的意義了。

在抱女兒坐電梯的時候,她看著鏡子,說出她自己的名字(其實她滿早就知道自己的名字,偶爾也會講),我就問她說:某某某是誰的女兒,想要考考她能不能把我的名字連結在一起(不久前,她曾說過我的名字)。結果她想了一想,說我是媽媽的老公,原來她還真的知道只有媽媽可以叫我老公耶!

這個答案還滿讓我驚喜的,沒想到她能把這些稱呼跟關係記起來,真是厲害。


去年這個時候女兒發生了那些事?

【8m】頑皮的小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 你女兒的語言能力比彤強大多了.
好厲害呀~~~

美光亭祈 提到...

其實發音還很不標準,只能約略猜出她要表達的意思而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