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1Y7M】童言童語:吃飯篇

20070618_004.jpg

一歲半前後,女兒開始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加上慢慢懂得用一些簡單的詞彙,開始會自作主張了。

原本都是我們輪流吃飯,輪流餵女兒吃飯,不過前一陣子,她會堅決地說出:「自己吃」或是「自己餵」,拒絕我們餵食,為了降低女兒的破壞力,避免全身或滿桌都是食物,給她穿上這件塑膠衣服,讓她自己練習吃飯,希望以後我們可以安靜的吃頓飯,不用草草吞下飯菜後急著餵女兒了。

故事還沒這麼快結束,有時候女兒吃飯或喝奶,還會自導自演,明明我們都確認過溫度了,這小妞還是要喊一下「好燙」,不過只要跟她說:「爸爸或媽媽幫你吹吹」,她就會可以心滿意足的吃下去了,其實我想應該只是心理作用吧。

還有一件比較好笑的事情,我們都把「葡萄乾」當作女兒表現良好時的獎勵,之前都跟她說葡萄乾是「大獎品」,所以女兒只要有好表現,就會用模糊的口齒,跟我們說「要吃大獎品」,有一次她在吃大獎品時,我突然想逗她一下,問她要不要請爸爸吃一口,結果小妞居然張開嘴巴朝我的嘴親下去,她大概以為這樣就是請我吃吧,還好沒有全部吐到我臉上,不然也是滿嘔心的。

現在我還是偶爾會逗逗她,要她請我吃嘴裡的東西,她就會把嘴靠到我臉上,可以換來一個吻,看來女兒已經懂得「反哺」的道理,將來老爸就靠你囉!


去年這個時候女兒發生了那些事?

【7m】瑜珈教室
【7m】第一摔
【7m】期待很久的Orz
【7m】小情人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個得意的老爸啊!

Sophia Hsiao 提到...

你家女兒真的是越來越成熟了.
我還在想這樣穿不熱嗎????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獅子:
趕快也生一個吧 XD

Dear Sophia:
有時候覺得她好像熟過頭了,現在慢慢出現一些叛逆的舉動,要傷腦筋了。

其實女兒旁邊還有一台電風扇,家裡也有開冷氣,不然就算沒有穿這件衣服,也一樣是滿頭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