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1Y8M】恰北北

老是寫女兒可愛的一面,今天要來說她的壞話,因為我發現她最近脾氣越來越拗,得多花點心思制服她。

去褓姆那兒接女兒回家的時候,正好被我看到她動手打了同梯的小男孩(比女兒大兩個禮拜),我馬上制止她,並且要她跟對方道歉,小姐還因此發了脾氣,而且到我離開褓姆家之前,她對那位小男生也沒禮貌,而且有做出打人的動作,只不過沒有打到。

後來等紅綠燈的時候,在我們前面有一位老太太騎腳踏車,載著一位不認識的小男生(大約4~5歲吧),人家只不過回頭看我女兒,也沒做出什麼動作或怪表情,女兒居然也做出要打人的動作,讓我非常不滿意,開始對她說教。

我問她可不可以打人,女兒也一副很懂事的樣子,清楚的回答不可以,但是說歸說,仍然還是會再犯,我不想動手修理她,只好一次又一次的反覆說教,例如不可以打人,如果別人欺負妳,要跟大人講之類的官方說法,不知道這樣到底能收到多少效果,只好慢慢觀察囉!

隔一天,我跟女兒玩磁鐵玩具的時候,她把所有的玩具都倒出來,玩了一會之後,不肯收玩具便要看小太陽DVD,我說要先收玩具才可以看,但是這傢伙嘴裡一直說:爸爸收,就是不肯自己動手,雖然我看她有點想睡覺的樣子,可能脾氣比較不穩定,但是我想一想,還是決定不要退讓,堅持女兒要自己收拾她的玩具,這樣一來,就讓她哭了20分鐘,雙方堅持不下,中間女兒跟我談判,說要媽媽抱、要喝奶奶、要睡覺,她說要喝奶奶,就表示她睏了,準備要睡覺了,通常這句話都是我們很期待聽到的,而且只要她說,我們一定馬上泡奶,不過今天狀況不同,我是鐵了心要跟她拼了,只要不收玩具,一切免談,最後女兒只好含著眼淚,跟我一起一人收一塊,慢慢的玩具收起來。

我知道不能讓小孩發現大人會退讓,不然下次她一定會食髓知味,不過看她哭的那麼淒厲,還真有點捨不得,而且我又怕小孩將來會記恨,不跟老爸講話,所以當她把玩具收好了之後,我還是很高興的抱抱她,希望她不要跟老爸生氣,突然覺得自己還是孬種,教訓完小孩,還希望小孩不要跟我生氣,看來我真是上輩子欠她的。


去年這個時候女兒發生了那些事?

【8m】頑皮的小孩

7 則留言:

Sophia Hsiao 提到...

你家女兒很乖阿.
講了還會聽ㄟ.雖然有小反抗.
但是沒跟你灰到底.

我家女兒就是哭到不行.鬧到底了.
鬧到自己睡著了.

Unknown 提到...

之前阿笨也會...那次我叫他去罰站,他邊站邊哭..就是不收玩具,最後他站了快20分鐘,終於肯把玩具收一收,不過那次之後他就很少把玩具全部倒出來了..XD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Sophia:

小反抗還是大反抗,還是跟情緒有關,心情好的話,就是小反抗,心情不好的話就難說了!

Dear Benlin:
反正不能輕易妥協,免得小朋友變本加厲!

匿名 提到...

你們是採取不體罰主義唷,辛苦了。我家那隻要是不乖,只要開始數一、二...通常不用等到三他就會趕緊動作,要不爸爸的手掌可是就~~~厚實的哩。

美光亭祈 提到...

不體罰是最高目標,能堅持多久,我也不知道,能不打就不打囉。不過男女有別,如果生兒子,我大概就不會這麼仁慈了。

匿名 提到...

看來...我得再狠一點了...
家裡沒男人, 我慈母嚴父都得當.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Daphne:

加油喔,一個人帶小孩真的很累,我目前大概只能撐一天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