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30

【7m】期待很久的Orz

p20060624_001
六個月前女兒只會趴著,最多只能用雙手把上半身撐起來,還不算是Orz的標準動作,而關鍵就在她現在可以把屁股噘起來,所以我就可以把握機會拍下Orz造型。

p20060624_012

p20060620_003

現在女兒只會趴著,還沒辦法爬行向前,不過倒退倒是還挺流暢的,可以從床尾一直退到床頭,還會以屁股為圓心,旋轉90度後,繼續退後。聽說很多小孩在學會往前爬之前,都是先學會倒車,女兒的表現應該算是正常的。如果把她喜歡的玩具放在面前,可以蠕動並且伸長手去抓,雖然前進的距離很有限,但是我想應該很快就可以往前爬出去了。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張很可愛ㄟ.好快樂哩.

我好像沒拍過我家寶寶在爬....房間太小了.距離不夠.只能拍大頭.....哈哈

匿名 提到...

看了一下照片...發現她根本不喜歡Orz.
當她會的時候...就一直要站起來了.
所以沒照到.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Sophia:
她現在也會掙扎著想要站起來,對一個還不會爬的小孩子來說,不知道她在急什麼:p

匿名 提到...

對ㄚ.為什麼一直要站ㄚ.真是不了解哩.
我看到寶寶二隻腿抖不停.還是要站.
.......看了就覺得可憐的小家伙.
都把爸媽的身體當支撐.

不過.這個月真的已經挺會站的哩.
腳不會抖了.醫生說我家寶寶平衡感很好.

你可以在床上多放些枕頭.
寶寶蠻喜歡扶枕頭站的.
一個枕頭站就比較不會累.而且也比較低.他會呈彎腰趴著的樣子.
這樣摔來摔去也比較不會受傷.

匿名 提到...

很可愛哩!!笑得好樂喔!!
唉呀..小baby都這樣,我兒子站起來還一定要回頭找到一個人看他站,不然不肯坐下哩~~

順便to 綠茶媽,
沒錯,為什麼一直要站啦?!搞不懂baby小小腦袋裡裝了什麼哩!!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綠茶 and Ariel:

有時候女兒會把雙腿很用力的打直,就是不肯坐下來,雖然還不會站,但是滿喜歡被抱起來,像站著的姿勢。聽說讓寶寶太早學習站立並不好,所以我們也不急著讓她學,反正順其自然就好。

對了,補充一下,這個禮拜就已經可以向前爬了,雖然還有點不穩,不過可以前進一段距離沒問題。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好可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