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7m】第一摔

一個月前發現女兒會翻身了,沒想到這麼短的時間內,摔下床這件事情就發生了。

星期天早上,不用趕著出門上班,本來奢望可以多睡一下,沒想到還在半夢半醒之間,聽到女兒慘烈的哭嚎,眼睛睜開後,卻發現女兒已經不在床上,循著哭聲的方向找去,原來女兒已經整個人趴在地板上了,趕緊跳下床把女兒抱起來安撫,跟Limei費了一番功夫,又抱又搖的,才漸漸讓女兒安心而停止哭泣。

原來問題就出在衛兵交接,我本來以為早上女兒醒了以後,下一班衛兵上哨後,我就可以繼續睡覺了,沒想到交接不確實,下一班衛兵還沒進來,我就自行下哨了。因此不幸的事情就此發生,雖然在一個月前,就已經自己告訴自己,小孩到這個階段就是要準備摔倒,來自我催眠。不過事情真的發生的時候,心裡還是充滿難過與自責,尤其看到女兒額頭上一個小小的傷痕,真的相當愧疚,所以特別記下這一天,等到女兒長大的時候,在跟她補道歉好了,希望不會要我割地賠款。

p20060626_001 p20060626_005
女兒額頭的小擦傷、手肘的黑青。冏rz

7 則留言:

Blogger存在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提到...

交互蹲跳一百下,開始!

匿名 提到...

墊子舖兩層吧(雖然我們也只有用一層^^")

不過這個階段幾乎小BB都會翻下床..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takol:
1,2,3,4,5,喘喘喘...,6,7,8,9,10,喘喘喘...,11,12,13............
這樣會不會太敷衍啊XD

Dear benlin:
除了墊子以外,床的周圍也都築上高牆了,不然就是要盡量把她關在小床裡。

匿名 提到...

^^"對咩.我家從四個月就開始摔了.
你家大點才摔.就已經長很壯了......
不過臉部有傷ㄟ.這就摔的比較猛了.
可能我家都是臉部朝上吧.

我家有個問題就是喜歡隨便就倒下或躺下.
這樣也容易頭去撞壁.
撞了又一直哭.寶寶總認為她的環境都是柔軟有保護的.>W<不知怎麼糾正.

上次我朋友.他說他家寶寶第一次摔下床.
他老婆說都是他的錯.要跟他離婚.
摔多了.大家就沒感覺了.

美光亭祈 提到...

盡人事、聽天命囉。

你那個朋友的情況也未免太嚴重了吧,小孩摔倒誰都不願意發生,與其責怪對方,不如設法解決問題,並且互相體諒囉!

匿名 提到...

亭亭這一摔傷的可真重
快把防護措施布置好吧

美光亭祈 提到...

現在就盡量把能擋的地方都堵死,讓她沒有空間可以掉下去,然後盡量鋪些軟墊囉,多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