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4

【姊。3Y1M】看牙記

前兩天幫姊姊刷牙的時候,刷到右邊上面的牙齒,她就會難過的說牙齒痛,簡單的幫她檢查了一下,卻又看不出什麼異常,趕快找找哪裡有幫小朋友看牙齒的診所,讓牙醫檢查一下比較放心。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帶她去看牙醫,大概一歲半左右吧(忘了),就發揮了做父母的緊張本能,懷疑她牙齒長得太慢,在我家附近找了幫我們看牙齒的牙醫檢查,還好一切正常。

這次我們想找專忙幫小朋友看牙齒的診所,有了以前理髮的經驗,我們怕牙醫如果不會哄小孩,將來會讓她產生排斥看牙醫的陰影(像我到現在還不太敢看牙醫一樣),印象中經過信義路跟復興南路的時候,看到一個流動的LED燈招牌,好像是專門幫小朋友檢查牙齒的診所,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間「胡桃鉗牙醫診所」口碑不錯,就幫姊姊預約了。

根據官方網站的介紹,「胡桃鉗牙醫診所」是一群來自台大兒童牙科的女醫師們聯手創立的兒童牙醫專科診所,一踏入診所,就有故事屋的感覺,寬敞的圓形活動空間,加上清新亮眼的配色,不會讓小朋友有進了醫院的感覺,又放了很多童書跟玩具,也可以在等候看診的時間,不會太無聊。

輪到我們看診時,親切的醫生讓姊姊自己坐上粉紫色的牙醫椅子,而且還有小電視播放卡通,雖然姊姊還是有點害怕不敢坐上去,但是醫生阿姨很有技巧的引導(用貼紙引誘)她,就讓她自己坐上去了,當然我也有在旁邊安撫啦,不然我想如果我離開的話,醫生應該也很難搞定她。

經過檢查,原來是口腔有一個小小的傷口,可能是吃東西咬到,所以只要上藥,很快就會好,順便請求醫生幫她塗一點氟,希望能減低蛀牙發生的機率,醫生也很會安撫,跟女兒說幫她的牙齒塗指甲油喔,所以整個療程女兒都能乖乖的自己坐在椅子上檢查,醫生說三歲半以前,氟的濃度不能太高,等到三歲半以後,可以再來塗濃度高一點的,效果會更好。

檢查結束後,女兒還很得意的跟我說:「爸爸,我看牙醫都沒有哭喔」,我想這樣下次她應該不會害怕再來檢查牙齒吧,所以跟大家分享,如果要找牙醫診所的話,可以考慮這間。

相關連結:胡桃鉗牙醫診所


一年前女兒在做什麼?
【2Y1M】童言童語:顏色辨別
【2Y1M】兩歲了

2 則留言:

Sophia Hsiao 提到...

呵.有電視看我家小鬼應該也很愛.

我家小鬼這幾天.
還一直跟我說她好喜歡去看牙齒.
o_o)嗯.沒想到她很愛牙醫啦............
我想她應該只是愛上在牙齒上塗糖的那段吧...........

嗯.我覺得你缺照片.沒圖沒真相.

美光亭祈 提到...

我知道沒圖沒真相,不過那天我一個人帶女兒去,又要安撫緊張的女兒,根本沒機會照相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