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妹。2M】愛笑的妹妹

IMG_0077

現在從一家三口變成四口,最小的那張口,3~4個小時就要餵奶,加上還要陪伴第二小--除了睡覺以外幾乎不會閉起來的那張口,我跟Limei就要分工合作,因為妹妹還在喝母奶,所以就交給Limei照顧,而姊姊活動量大,就由我負責。

就因為如此分工,我跟姊姊相處的時間很長,而跟妹妹相處的時間就短了,以平日下班回家後的時間分配,大概七點半到八點我顧妹妹,讓Limei整頓一下,八點後開始陪姊姊到九點半或十點之間,姊姊躺平睡著為止,然後稍事休息,約凌晨十二點到一點,我用奶瓶餵妹妹,讓Limei可以早點休息,睡到五點左右起來餵妹妹,我顧上半夜,Limei顧下半夜,這樣兩個人才都能有比較好一點的睡眠品質。

所以現在blog上,妹妹的紀錄寫的很少,多半都是我跟姊姊的互動(好壞都有),為了不讓妹妹將來覺得我對她不好,趕快補上一些照片,做個簡單的紀錄。

20080912_015

20080912_016

大致上來說,妹妹是愛笑的,從出生還在醫院的三天裡,就不時露出淺淺的笑容,雖然這個時候的笑並不代表任何意義,但是看在父母眼中,是很爽的。

IMG_0094

IMG_0081

大約滿月以後吧,她只要意識清醒,尿濕的時候多半會哭,只要我一打開尿布,她幾乎每次都會對我露出笑容,所以我想她現在應該已經知道如何用笑來攻佔父母的歡心,Limei也常常發現,妹妹吃飽喝足的時候,也會邊睡邊展現出她那可愛的笑容,只可惜美麗的笑容往往一現即逝,每次我相機拿好之後,她就不笑了,讓我只能怨歎的收回相機,難不成要我在房間加裝監視攝影機嗎XD

2 則留言:

Sophia Hsiao 提到...

你家大女兒也越來越美了.
小女孩真的是變化很大.

美光亭祈 提到...

你們家小Inch也很可愛啊,很多表情跟我女兒蠻像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