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姊。3Y1M】畫畫大驚喜

上禮拜天傍晚,Limei在廚房忙晚餐,所以我就負責餵妹妹喝奶,姊姊一個人在旁邊看熱鬧,我就要她去畫畫,她也乖乖的拿了小蠟筆去畫畫了,這樣我就可以專心照顧妹妹,過一會兒,她拿了一張畫過來給我看。

20081221_01

她說畫的是我,還很認真的解釋我的髮型是刺蝟頭(就是短髮啦),讓我很驚訝的是,她可以這麼具體的畫出整個臉部的外型,從頭髮到五官,(左臉外面的皮膚色不是沒塗好,而是耳朵),要說缺了什麼,大概就是沒畫眉毛吧。

20081221_02

我想看看她的能耐,就請她再去畫媽媽,媽媽跟我的差異,在頭髮的部份,媽媽頭髮比較長,所以她畫的範圍也比較大,可以辨識爸爸跟媽媽的區別。

20081221_03

下一個就是他自己了,這張又更奇怪了,雖然她畫自己的時候,用了最多顏色,看起來顏色很鮮艷,不過我問她各種顏色代表的意思,她說:紅色是流血、藍色是烏青、綠色是下巴,但是我問她為何臉上有流血跟烏青,她就沒有回答我了,不知道這代表什麼含意,是她幻想自己受傷嗎?還是她有哪裡不舒服呢?一整個不懂,如果有人對美術有研究的話,麻煩幫我分析一下,謝謝。

20081221_04

最後就是妹妹了,妹妹是捲髮,所以我特別提醒她要畫出捲髮喔,她先是跟我說她不會畫,我就說那你自己想怎麼畫就怎麼畫。同樣沒過多久,她就交卷了,而且呈現的也很貼切,前面三個人的頭髮都是直線來回畫出來的,但是妹妹的頭髮卻是圓圈圈組合成的,還蠻像捲髮的,而且妹妹的臉很小,也能用尺寸來區別每個人的大小。

這四張她畫出來的全家福,從頭到尾她都是自己一個人畫的,因為沒人在旁邊陪她,能畫出這樣的作品,真的是另我非常高興。


一年前女兒在做什麼?
【2Y1M】童言童語:顏色辨別
【2Y1M】兩歲了

2 則留言:

Sophia Hsiao 提到...

哇.好厲害ㄟ.
看你女兒畫的圖.就知道是個聰明的孩子.

嗯.@_@一樣年紀的小iNCH.
會畫點我們就已經很感動了...........
嗚........目前完全沒辦法畫的像你家女兒那麼好.

美光亭祈 提到...

多謝你的誇獎:)

我覺得這些後天學習的技能,只要有時間跟模仿的對象,就會學得很快,我們是因為褓姆家有比她大一歲跟兩歲的小朋友,所以很多東西都會看大小孩玩做什麼就跟著模仿,當然好壞都會學就是了。

對了,我覺得plurk(跟twitter很像)不錯用,有點像web版的msn跟社群網站,有興趣可以試試看,討論小朋友的事情可能會更方便喔。

我的帳號
http://plurk.com/redeemByURL?from_uid=3333697&check=209053583&s=1

如果你有帳號,也可以把我加入朋友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