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7

【6m】小心翻滾啊,女兒

大概四、五個月的時候,女兒就有一點會翻身,不過不知道是床太軟,還是遺傳到我的懶,大小姐並不常表演,不過現在翻身可就更靈活了,讓我有機會拍到影片傳上來給大家瞧瞧。



比起之前一兩個月,這幾天翻身的功夫可是突飛猛進,常常在換尿布的時候表演翻身,真是很想一屁股打下去,還有一次邊換尿布邊翻身,我又忘記墊張墊子在底下,結果就是換洗我們的床單。

其實這些倒是還好,翻身翻順了以後,還真的要更小心,得盡量提防,加高障礙,免得哪一天一轉身,就聽到女兒掉下地的聲音,雖然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女兒長到這個程度就是要準備摔的,不過還是盡量避免啦,不然我想我們還是會很心疼的。

影片中,女兒可以360度翻滾了,而且還伴隨著滿難聽的尖叫聲,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人,會不會以為我們在虐待兒童啊。另外,女兒對媽媽的絲巾很感興趣,只要用絲巾輕撫過她的皮膚,就會高興的手舞足蹈,發出開心的笑聲,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會這樣?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滿五個月那天下午.翻身摔ㄌ.
滿六個月那天清晨.爬出去摔ㄌ.
每個月準時給你一個驚嚇.
是要多些障礙物.否則摔出去都是嚇到父母.

匿名 提到...

她的衣服和圍兜真漂亮
我沒有在用絲巾,所以都沒注意到小嬰兒是不是喜歡
改天來試試看:D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Sophia:
所以我得先告訴自己,女兒是一定會摔倒的,提前做好心理準備。不過我想還是會心疼吧!

Dear Cassidy:
謝謝妳的稱讚,這樣亭亭媽會很開心的,因為所有的服裝都是她打點的,關於女兒的衣服,老爸可以插不上嘴的。衣服是通化街夜市買的,一件聽說$200,圍兜兜是在yahoo拍賣標到的,一件$30。算是便宜又實惠吧。
至於絲巾,我想只要是柔軟的材質,碰觸到寶寶細嫩的皮膚上,應該是會感覺到很舒服,所以才會很高興吧。

匿名 提到...

謝謝分享喔
看到小亭亭的翻滾
真是可愛
不過Limei把遙控器和絲巾拿來拿去
好像給亭亭抓週 呵呵
不過關於絲巾 我有個發現
其實試試把絲巾往自己身上皮膚磨擦
也會有舒服的感覺喔
所以也許小亭亭已經發展出精細的觸覺了

匿名 提到...

呵..呵..回想阿笨..在那時是常常捽,不過都是在睡覺時翻下床,早也翻下去,晚也翻下去...不過,好好享受現在的時間,因為再過不久,就要進入無時無刻都無法離開他的時侯了...因為當他會走會抓時,他下一步要作什麼事...你是不會知道的..呵..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Yiling:
抓週還得好好研究一下,看看要給她抓什麼。至於絲巾,的確觸感不錯,輕撫過皮膚真的很舒服。

阿彬:
開始要加裝一些防護裝備了,不然可能會摔的滿頭包XD

Janis shaM 提到...

我媽說我四個多月時, 一人在房, 我爸把我放在床中間, 不久回房, 我已經在地上...
才知道我會翻身...

結果兩天後,發現我鎖骨摔斷,又這麼小...只能靠生長來復原...

鄰居跟我媽說,她家小孩一天到晚摔下床,都沒事...我偷偷翻身就摔斷...

不過我想,在你家愛的照顧下,亭亭是不會發生這樣事的啦!

美光亭祈 提到...

哇!連鎖骨都摔斷喔,真恐怖。看來我還是把趕快床周圍的地板鋪上軟墊,不能再偷懶了XD

匿名 提到...

這翻得可真標準呀~ 可喜可賀!
小亭亭的怪叫聲, 真的好腮雷...有夠給他驚人溜!! 你們是在虐童吧, 還不承認?

用手帕或衛生紙, 弄我女兒的臉時, 她也有一副陶醉樣.. 很有趣~ 真的好像小孩都這樣耶

你的床, 和我家一樣, 看起來就很軟. 這樣不利爬行.
平時, 我也沒放彤在床上, 怕她習慣. 你快去敗地墊吧.. 嘿...
家裡準備要亂了...嘿..

美光亭祈 提到...

她的怪叫還有更誇張的,只是沒錄下來而已,尤其是夜裡聽到,真的很怕鄰居去報警。
地墊已經敗了,但是地還沒拖,看來不能再摸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