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6

【6m】半歲了

pcollage
半年過去了,除了要繼續前進以外,也要回顧一下這六個月來,女兒的成長變化。

重量:7.5kg(50%百分位左右)
身高:70cm(75%百分位左右)

食量:
腸病毒痊癒之後,一改之前拒絕喝奶的情況,似乎瞭解到食物的珍貴,以及爸媽賺錢不容易,,比起之前動不動剩下半瓶倒掉,現在一瓶奶180c.c.可以一次喝光光(有時候要分兩三次),一天下來大概喝了850c.c.左右。

副食:
約六個月開始嘗試副食,目前除了奶以外,女兒還吃過:蘋果汁、葡萄汁(皆為1:1稀釋)-->菜汁-->米精-->蘋果/葡萄米糊(米精+蘋果/葡萄汁),除了糙米湯還不是很願意吃以外,以上副食的接受度都還不差。p20060506_009

才藝:
吞劍吐火球‧‧‧‧都不會啦,不過什麼東西抓到就往嘴裡放,所以隨時要清潔她的玩具跟用品,而且要注意不能讓她摸到小東西,免得吞下肚子。
p20060429_002 p20060429_003
會翻身、也可以搖搖晃晃的坐著一段時間。
p20060430_004

活動情況:
每天大約6:00~6:30起床;晚上8:30~9:00左右睡覺,不過晚上大概11:30左右還是要餵一次。白天體力超好,到晚上8:00以前,可以只睡兩個小時,也就是說,通常早上9:00小睡一小時;下午再小睡一小時,代表假日Limei跟我得使出渾身解數才有辦法混得過去。
喜歡根跟媽媽坐在書桌前面,自己看布書,也陪媽媽看書,不過要小心書被女兒放進嘴裡。有時候一個人坐在遊戲毯上,可以一個人翻書、玩玩具,只要有人陪在旁邊,有時候可以安靜的玩上半小時。還有就是,很想伸手去抓電視遙控器,希望將來不要變成跟我一樣的電視兒童。

暫時先想到這些,下次有空再放些新的照片以及影像檔上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愛的亭亭
幸福的媽咪
用心的爸爸

匿名 提到...

是不是跟我家寶寶差不多時間出生ㄚ.
我家寶寶也是剛滿六個月.^0^
*0*我家四個多月就開始吃副食了哩.

六個月70cm也很高了哩.
應該不只75百分位吧.

Janis shaM 提到...

ㄟ...你家女兒才半歲嗎?
她看起來成熟得哩...

不過你家女兒老生病,害我都不太敢靠近她,怕她會生病,她應該覺得這個阿姨很奇怪吧!
哈哈~
以後叫我"不敢靠近的阿姨"~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Yiling:
除了以上三點以外,還有很多像妳一樣關心她的阿姨叔叔,這段時間很感謝大家的關心跟幫忙:)

Dear Sophia:
其實時間點有點誤差,我女兒大概比你們家林寶寶大差不多一個月,現在快滿七個月了。勉強算在六個月內就是了:p
我們因為怕女兒會過敏,所以一直撐倒快滿六個月才給他吃副食,至於身高,因為我是把她當作快七個月,所以把標準往上移了一點點:p

Dear Janis:
可能是我正好挑到她看起來比較成熟的照片吧。
亭亭也只有生病過兩三次,畢竟過了六個月,媽媽給的抗體用完,所以要靠他字。生病,就當作是讓亭亭鍛鍊抵抗力吧!
這段期間的小孩,因為動不動會趁我們不注意,把小手塞進嘴裡狂吸,自己又不懂得洗手,所以要摸小孩子之前最好是先洗手,免得病從口入。
其實像你們這樣熟的好朋友,我們也不擔心讓你們摸摸或抱亭亭,只是有些不熟或不認識的人,看到小朋友都會不由自主的伸手想摸摸,這時候我們才會比較擔心。我想這就是動物的本能吧,隨便靠近照顧小狗的公狗或母狗,大概都會被咬一口吧XD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喔~~
獅子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