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1

【分享】微軟正黑體

pweb2

老是講一些Google的好話,這次也來誇獎一下微軟。雖然微軟Windows XP下一代的作業系統Vista遲遲未能推出,不過已經有不少玩家,把腦筋動到Vista上,而這個微軟正黑體也就是Vista中的中文字形之一。

從網路上下載到微軟正黑體的字型之後,馬上先把firefox裡面的設定,將看了N年的「新細明體」換成「微軟正黑體」,沒想到越看越順眼,所以欲罷不能,把桌面、系統字形、msn、Outlook、notepad等常用的地方,全部都換成了正黑體。

這個正黑體,還很有Mac的感覺,如果只看畫面,彷彿可以催眠自己在用Mac,在掙扎要不要弄一台Mac來研究的時刻,光是這個正黑體,就可以讓我暫時壓抑住花錢買Mac的衝動,所以要誇獎一下微軟XD

有興趣的話,不妨看一下後面的連結,有字形下載連結點,也有很詳細的設定說明,推薦大家試試看,反正只是換個字形,電腦不會因為這樣就當機罷工的,如果不滿意的話,最多再換回新細明體就是了,但是我想我是會暫時拋棄新細明體的。

相關連結:JosephPhoto 的 網路日誌 - 微軟正黑體:Vista 上的全新中文字型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雜誌有教如何讓XP弄成像MAC...

你可以玩看看..相似度..90%..

美光亭祈 提到...

我有試過,包括那個docker跟widget等,不過因為本人電腦老舊,不堪過度操用,因此玩一玩就移除了。
這個字形的修改,應該比較不消耗系統資源,而且看了這麼多年的新細明體,換個字體看看,就會有一點換新電腦的感覺,多少可以增加一點使用的新鮮感。

匿名 提到...

連結網址好像不對
無法看到那篇文章

美光亭祈 提到...

感謝您的提醒,已修正,有需要的話,請再試試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