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經驗】Outlook Express郵件備份

其實我已經很久都不用Outlook Express了,幾年前試用了一個叫做Becky Intermail的軟體以後,就轉向使用這個軟體了,至於這個軟體好用在哪裡,以後如果有時間再跟大家介紹。寫這篇是因為前兩天幫同事解決Outlook Express問題,怕以後再遇到類似的狀況,因此把過程記錄下來,方便大家跟自己以後查詢用。

Outlook Express通訊錄的備份跟復原在網路上應該可以找到很多類似的文章,我就不班門弄斧。我這次的經驗,是同事原本電腦的分類郵件,備份以後就無法顯示,所以之前什麼客戶來信、親朋好友來信的分類都消失了,而且更慘的是,還是我幫忙備份的。但是要還原的時候,卻找不回來,這真是一個令人尷尬的場面,於是我就趕快去網路上找了一些資料,其實只要找到 "工具" / "選項" / "維護" / "郵件檔資料夾",記下你的郵件所在的資料夾位置,裡面會有許多"*.dbx"的檔案,以下針對幾個常見到的檔案作說明:

folders.dbx--這是最重要的一個檔案,如果出了問題,很可能會無法啟動Outlook Express,這個檔案記錄了整個Outlook Express資料夾的結構,像是客戶郵件、家人郵件那種,只要信件夾數量越多,該檔案也會增大,所以如果要備份Outlook Express的郵件,別忘了也把這個檔案備份下來。

收件夾.dbx、寄件夾.dbx、草稿.dbx、刪除的郵件.dbx--皆為Outlook Express預設的資料夾,若被刪除後,Outlook Express會自動重新建立,所以若這幾個資料夾有問題,可以選擇直接刪除,下次重新啟動Outlook Express時,就會自動建立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