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投資】中華職棒都十五年了

拿著遙控器亂轉的時候,熊熊看到緯來體育台轉播職棒的賽事,一隊是興農牛隊,另外一隊穿著藍色球衣,有點像西武的藍色球衣,卻又不是中信鯨,沒想到居然是重播三商虎VS興農牛不知多少年前的比賽。

看到熟悉的藍色球衣,讓我把記憶又拉回到了從前,當時職棒元年的時候,我還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高中生,當時就因為三商的藍色球衣,加上當時陣中又有我喜歡的火車頭涂鴻欽,理所當然就是支持三商隊。好笑的是,我弟、我的一堆好朋友們,都是兄弟隊的球迷,所以每每遇到兄弟隊跟三商隊的比賽,就會吵的不可開交。當時三商虎可是拿下了第一個季冠軍呢,沒想到事過境遷,回想不起在幾年前,三商虎居然因為經營不善就停損出場了。去年兄弟隊三連霸,今天又看到重播三商虎的比賽,真是不勝欷噓啊!

其實球場如此、股市又未嘗不是?昨天博達無預警地向法院聲請重整,引發市場上一陣譁然。我依稀想起幾年前博達剛上市的時候,還有不少分析師看好,不過博達可是三位數的百元股票,只能看看但是根本買不起,印象中博達也一直是高價股的代名詞,昨天看到這則新聞,也是滿驚訝的。另外一支從前買不起的股票--台X電,現在也都只能在5x附近打轉,現在不是買不起,而是不會想買台X電的股票。所以我真的深深的體驗,人不是拼一時,而是要比氣長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