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分享】Gmail 不錯用喔


好不容易在網路上跟不認識的網友厚著臉皮的討到一個Gmail invitation,google在愚人節那一天宣布將免費信箱空間加大到1GB,也就是1000MB,如果要把這些mail通通用128MB的隨身碟copy回家,你大概要準備八支,當時第一印象就是覺得google在唬爛,沒想到居然是真的...

但是免費的Gmail並不是平白無故就可以申請,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要想辦法弄到一個Gmail invitation,我在其他討論區逛了好久,看到有人願意提供Gmail invitation,沒想到寫信去要以後,卻發現他(她)的invitation已經送完了,好不容易遇到一個網友可以給我invitation,沒想到不知道是我豬頭把invitation當作垃圾信砍掉了,還是google邀請失敗,總之又拖了很久,終於找到善心網友,而且我也順利的收到他的invitation,在此特別感謝Sheree Y

這幾天稍微認真的研究了一下Gmail,發現google並不是只是買一堆硬碟把信箱空間加大而已,google真的用心把免費信箱的服務提升,這邊簡單跟大家分享,因為我還沒有invitation,所以暫時無法分享信箱帳號給大家,如果有的話我會在網站上公布的,請密切注意 :p
Gmail這次用了Lable(標籤)的觀念,有別於其他Webmail或是看信軟體使用的資料夾的概念,使用者可以在每一封信上面「貼標籤」。貼標籤的好處就是以後要找信件就方便多了,google不愧是搞search engine的專家,用這個觀念,可以將電子報貼上Epaper標籤、公司信件貼上Business等。同事寄的聚餐通知可以分類到同事跟聚餐,這樣兩個標籤下都可以找到。

結合lable跟filter以後,更是讓Gmail的功能如虎添翼,以前你的email address如果是abc@def.com的話,就只能按照寄件人做為郵件分類的規則,Gmail讓你化被動為主動,例如我的Gmail address是yixxx.xxx(at)gmail.com,我可以自己把yixxx.xxx改成yixxx.xxx+blog(at)gmail.com以後在blog網站裏面互動就可以留下這個email address,訂閱電子報的話就可以改成yixxx.xxx+epaper(at)gmail.com結合前面的標籤功能,在Gmail裡使用filter就會把每一封電子報都乖乖的貼上標籤,以後就直接去電子報標籤底下看報紙囉,其他要跟情婦通信的可以用yixxx.xxx+underground(at)gmail.com、股票的可以設定成yixxx.xxx+stock(at)gmail.com,這樣就可以無限延伸你的Email address愛用多少組信箱,就變出多少組信箱,也難怪google要提供1GB空間,不然一定不夠大家玩。

寫到這裡只是我這幾天研究出來的技巧,相信google一定還會慢慢增加Gmail的服務,如果你也弄到Gmail invitation的話,別忘了自己研究一下。

說了很多好處,那壞處呢?所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目前Gmail聽說對中文的支援度還有問題,所以還不會在你的mail裏面插入廣告,英文信件應該就會看到廣告了,之前也有許多人質疑google這樣有侵犯隱私權的問題,我個人的想法是,即是你用的是yahoo或是msn的信箱,就不會被侵犯隱私嗎?我覺得都差不多啦,所以重要信件最好還是不用使用免費信箱空間,至少感覺上心安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