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流行】老鼠愛大米


今年去昆明玩的時候,在逛街的時候,常常會發現有一些年輕人,大約國、高中生年紀,背的包包或是穿的T-shirt上印著"老鼠愛大米",覺得很納悶到底那是什麼,後來聽說原來是首歌,大概是當地暢銷歌曲吧。

本來想回到家以後要找這首歌來聽聽,不過回到台灣以後也就忘了這事,直到昨天發現了這首歌的原唱mp3[註1],才終於有緣聽到這首歌,聽完後還真是另我驚訝,這首歌的創作還真是簡潔有力啊,其中最經典的副歌歌詞︰「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聽了真另人敬佩,下次當你老婆或是你女朋友盤問你有多愛她的時候,你最好是把這句歌唱給她聽,或許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大概是被揍吧,呵呵)

附上這首歌的歌詞,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去KTV練練,已經有這首歌可以點了喔,而且還是原唱的版本,我為什麼會這麼清楚,因為我已經試唱過了啦,呵呵。對了,網路上還有動畫可以看喔,有興趣的人可以到http://www.ucatv.com.cn/entertainment/joke/animation/041012m.swf

=====歌詞如下=====

我聽到你的聲音
有種特別的感覺
讓我不斷想不敢再忘記你
我記得有一個人
永遠留在我心中
哪怕只能夠這樣的想你

如果真的有一天
愛情理想會實現
我會加倍努力 好好對你永遠不改變
不管路有多麼遠
一定會讓它實現
我會輕輕在你耳邊對你說(對你說)

我愛你愛著你
就像老鼠愛大米

不管有多少風雨 我都會依然陪著你

我想你想著你不管有多麼的苦
只要能讓你開心 我什麼都願意

這樣愛你

[註1]﹕原唱為王啟文,據說twins和別的歌手都有翻唱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