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分享】個人線上書櫃aNobii

昨天剛從Goston's Blog上看到介紹「aNobii」這個網站,才看完介紹,就讓我非常感興趣,馬上花了一點時間研究,立刻決定註冊,並且跟大家推薦。

「aNobii」這個網站主要的功能,就是幫你建立一座個人的線上圖書館,利用「aNobii」提供的介面,你可以很簡單的用書本後面的ISBN條碼、或是直接輸入書本名稱,來建立自己的書籍資料庫,根據「aNobii」首頁顯示的數據,這個網站已經擁有大約32萬本書籍的資料,所以應該不難找到一般書局常見的書(當然專業領域的部分就不得而知了)。

除了建檔之外,對於想要買的書,也可以建立清單,「aNobii」還很貼心的提供列印清單的功能,方便你下次去書店的時候可以大肆敗家。而且「aNobii」還有交換跟買賣的功能,這個部分我還沒測試,先建立好資料庫之後再說吧!

現在網路服務如果沒有社群跟分享的機制,恐怕不容易吸引大批的使用者參與,「aNobii」有社群、討論區的功能,也可以看到有哪些人跟你擁有或正在閱讀同樣的書,除了自己閱讀以外,透過不同的角度再檢視同樣一本書,或許對於瞭解該書的內容,又會有了更深一層的境界。

去年一堆人高喊的Web2.0,雖然我還是搞不清楚Web現在到底是*.*,但是「aNobii」具有社群、分享、交流的性質,我想不論算不算Web2.0,都是很值得去使用的網站服務,根據「aNobii」網站的說明,「aNobii」是由香港人團隊建置的,因此全中文使用環境,介面也不難操作,如果你有很多藏書想要跟人分享,試試看「aNobii」這個網站吧。

找時間慢慢把一些最近看過的書籍資料建立起來,如果我們看的正好是同一本書,那麼大家來交換一下心得也不錯,我會相關連結那兒,放上我建立的書架連結,或是從blog左下方的『我的書架(實驗中)』也可以找到,歡迎大家互相交流囉。

相關連結:
aNobii
Yikuang的書櫃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nice information, i am going to try...

美光亭祈 提到...

我把你的帳號加入了,希望你也會喜歡aNobii

Janis shaM 提到...

我也申請了...

但是覺得很可怕, 以後花在電腦上的時間真是更多了, 從email, msn, BLOG, 到FLICKR, 到許多功能上的連結與應用... 如果要好好經營與維護, 我的屁股大概會越來越大, 最後我的腳會痿縮, 只剩手, 不斷打打打, 點點點...

美光亭祈 提到...

這些都是身為現代人必備的條件啊,未來的人大概都會只剩下手跟腦子,其他部份都萎縮了:p

匿名 提到...

為什麼你的書架放在部落格邊欄就這麼好看
我的貼過來出現的樣子總是怪怪的
上面空白太多
要怎麼調整ㄌㄟ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Yiling:
我剛剛到你的blog上看了一下,真的滿奇怪的,不只空白比較多,好像圖片也沒有全部show出來,還是你把你的原始碼寄給我,我試試看能不能想到辦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