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活動】V-Day

老實說我對這個活動並沒有太多的認識,雖然在Yiling的blog上看過她的介紹,但是並沒有花時間去了解,不過這次Yiling既然迴響讓我幫忙宣傳,那麼當然義不容辭的寫一篇blog來幫忙(不過我這個低流量的blog恐怕沒啥貢獻就是了)

以我平凡的理解能力,我對這個活動的認知最主要的就是「禁止對女性施暴」(其實對男性也不應該啦),不過以普通邏輯判斷,對女性暴力相向的還是以男性居多,所以身為男人的我,自然要特別提醒自己,不管什麼狀況,都不要以暴力的方式來解決問題,尤其是不能揍女兒(但媽媽出手的話,我就沒辦法了)。

除了這個話題以外,我倒是另外有一些意見,二二八才沒過幾天,鞭屍、正名、拆圍牆的新聞還言猶在耳,感覺上現在的政府很有正義感的要替當年受難的家屬討回公道,但是我突然看到另外一則新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三月五日在國會上表明,即使美國眾議院通過慰安婦決議案,日本也不會再為慰安婦問題道歉」。

我不禁有些錯亂,怎麼都沒看到政府的正義感了?二二八受難者跟慰安婦不都是台灣人嗎?怎麼對內很強硬的政府,遇到日本人就沒皮條了呢?我想應該不是因為用排藍條款撕裂人民的團結,所以才不敢砲口對外吧!

有點離題,對Yiling不好意思,不過離題也是本blog的特色之一,請多多包涵XD

相關連結:VDAY TAIWAN 官方網站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浮出水面,展現流量。

...也是離題。哈哈哈。

匿名 提到...

不算離題,去年的V-Day 活動就是以慰安婦為關注對象,在全球進行串連,公開日本的暴行。
V-Day 簡單就是 Until the Violence Stops
雖然說是反對婦女暴力,其實任何形式的暴力都不能允許,只是在過去,婦女同胞的弱勢地位更加容易受到暴力的對待。
謝謝你的幫忙宣傳。
另外還有一個關於樂生療養院的活動,若是認同的話,也請幫忙宣傳。

美光亭祈 提到...

至於樂生的新聞,其實我並沒有太注意,所以先讓我花點時間了解一下。

Janis shaM 提到...

樂生的事, 我朋友他們之前還去拍了記錄片, 明天進公司把網址PO給你. 其實每次看到學生去為樂生請命, 眼淚都在眼眶打轉, 一部份是為樂生, 一部份是感動, 還是有部份有熱血的年輕人願為弱勢團體作事. 不是每天只懂搖頭, 吸毒.

不過看到你說的那則新聞, 真..的...傻..眼!

Janis shaM 提到...

http://losheng-paradise.blogspot.com/index.html

剛終於把一小部份的樂生新聞略略看過, 真的是很多, 只能略略看過...

回頭也在自己BLOG上PO了樂生, 有空可以看看, 但我沒有那麼精闢的見解啦, 因為, 無奈是寫不出來的啦!